炒車報告

 
意外種類:           
自已炒低 - 提交日期01 July 2001 事故日期:不詳           
駕駛車款:            2000 Piaggio X-9綿羊
事故主角:            Simon
  事發經過:
 


晚上9時許, 駕車由九龍往沙田經大埔道方向, 經過九龍水塘後在一個轉右彎的地方炒車, 附近是一個停車場, 人被拋出車, 我的愛駒則在離我廿多米之距訓地.

  人命及財物傷亡或損毀:
 
自己: 傷左腳, 要休息數天.
愛駒: 新車(十數天), 兩邊車身花了, 倒後鏡破了.
  當時感受:
 
這是我的第一次意外!
車是炒上行人路邊, 當時心知不妙,但因經驗有限, 加上技術不足, 所以炒車.
  事後影響:
 
報了警, 雖然我知道當時可以不用報, 因會好麻煩, 但當作經驗吧, 因期後有可能會被差人告, 幸好差人叔叔好, 使我明白如何俾口供, 最後又要去俾錢取回車, 十分麻煩.我的家人不知道我有電單車, 幸好這次是很輕傷, 所以也可以用一些原因解說得過吧!
  肇事原因及啟示:
 
很後悔開得較快, 入彎前唔收油. 
以後應問多D前輩, 多睇鐵騎, 因可吸收不同人的經驗, 自己不要開太快。

鐵騎快語:
我們十分欣賞Simon正面、積極、進取的態度。因為他在意外後有認真檢討過自己,也沒有打算從此放棄電單車。好學的心驅使Simon在不需要的情況下都報了警,讓自己有多一個經驗應付警察。

騎士由學車開始,一生之中最少炒一次車。越早炒,越著數。Simon呢一劫唔係太甘,但又足以刻骨銘心。對Simon的老電生涯起著正面作用,希望各位新手向Simon的處事態度學習,共勉之。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