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意外種類:           
停車場自己炒低 - 提交日期11/June 2001 事故日期「幾日前」           
駕駛車款:            96 Honda Freeway CH250
事故主角:            jet28
  事發經過:
 


前幾日己經鷏那簬B,我返工如常洗入某工廠大廈停車場,一入即轉右上斜,速度肯定唔會快,但不知為什麼,感覺前輪左右擺動數下即派低驉A連人帶車滑前鰿10呎。

  人命及財物傷亡或損毀:
 
滑前時見到自已腳掌部份給尾沙板壓著一齊施行,幸好我也是穩陣派,駕電單車除了必定帶手套外還盡量穿行山鞋,除鞋磨花及車身一邊沙板花了外,小腿只是撞瘀了少許。
  當時感受:
 
一片空白
  事後影響:
 
事後立即扶翻架車,停車場管理員來到我已開翻車離開,當時見人車都"旭"得,只想快快返回自己車位再算。因趕時間開工,事隔一整天到下班才檢查座駕及去翻出事位置查看,但又發覺唔到有什為暋D,但心奡N有一定陰影,想如果高速咪大鑊。
  肇事原因及啟示:
 
真鬗@頭霧水,我一向駕電單車都很緊慎,除注意其他駕車者外,也顧及路人,p開快車(未試過過100)。心仍然不明在想,如果鬖a滑理應第一時間偏一邊"派片",怎會頭輪左右擺動幾(當時直情鬖n似脫鷖扛滌迂惆謆屭)才翻車,心理上歸究可能是自己的車有問題,事隔幾日到今天也不敢渣翻駕車,現在還想乾翠買過部。

鐵騎快語:

有冇檢查過條頭胎氣壓是否正常?如果係正常的話,估計應係地滑 + 鎖頭轆 + 救車失敗所致。一般轉右灣,鎖死頭轆炒低時,架車拍低o左前轆係會擰盡左軑。但你正在上斜,頭輪負重較少,加上地滑,在彎中落迫力較易鎖胎。你的反射神經介入,嘗試在把手上來回推拉想奪回操控,所以車轆左搖右擺。通常彎中鎖頭轆都好難救。下次一鎖轆馬上放迫力,成功機會大D。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