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意外種類:           
迎頭相撞 - 提交日期14/June 2001 事故日期:不詳           
駕駛車款:            98 Honda NSR250 PGM IV mc28
事故主角:            韓國杰 (哈爾濱 86-451-535xxxx)
  事發經過:
 


夏夜10:00-11:00PM。我駕車去接女友,之前晚飯時喝了啤酒2瓶,自問酒量可以的我小睡片刻就出發了,街道因小雨而濕,路面清新空曠,我如往常加大油門,速度也不確定到底有多快,車速大約140KM/H以上,因目的地需左轉,我以高速越過中線线時,與對面而来的平治相撞,盡管雙方都急刹車,但由于濕地的原因,撞到平治的左側車頭,机車向右后弹出4-5米,我人向右前方彈出,落在離撞擊点20米外的地方。

  人命及財物傷亡或損毀:
 
机車只剩下后胎完好,其余部分全部損毁,平治的保險杠、大灯、左倒後鏡及上方車体被机車撞出嬰兒頭般大的損傷。我左臂骨折,身体多擦傷。
  當時感受:
 
撞車時自忖今次没命,感覺像做夢,但是没感到疼痛,只感撞擊時力量非常大。被人抬起時感覺恍惚。
  事後影響:
 
如惡夢中驚恐,本人直接經濟賠償五萬餘人民幣,養傷六個月,丢掉一份收入可觀的工作。撞車時以為這次要没命了,但還是四肢健全的活了下来,如没有全罩式安全帽後果就不一樣了。

以前只要聽到到公路有机車的声音,就會興奮,出事后聽到便有莫名的恐懼,用了一年時間才能調整正常。但痊愈後仍繼續騎電單車。

  肇事原因及啟示:
 
兩瓶啤酒是事故的最重要原因,再就是没留意濕地速度,希望我的可怕經歷能對其他車友借鏡有所得益。沾一口酒也不要開車,雨天要倍加當心。一定選用品質上乘的安全帽,追求高速一定要精神集中,要去高速公路或練車場。精力一定要集中,但最要緊是不能得意忘形。

鐵騎快語:

收過咁多份炒車報告,以你這一份最驚心動魄。你說「不覺痛,被人抬起時感覺恍惚」正頭係鬼門關打o左個轉番來啦!每個人的運氣都有限,你說你現在的座駕是R1,有時還開得比以前更快!請珍惜生命,幸運之神並不是每次都能倍伴左右的!

其實駕駛時要集中精神,並不只限於高速。馬路多變,如果不留神,即使只走30/40km/h也可以出事。電單車由於性能優越,危險多來自其他道路使用者未能配合所引起。除非對方也知道電單車的加速威力,否則實難預計騎士的速度和路線。在車多人多的地方,我們應預留一手,以免被人所累。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