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車報告

 
駕駛車款: Majesty YP250
製造年份: 2001
意外種類: 車輛碰撞
車主: Jim Poon


事發經過:
在維園對開,剛過了糖街口和維園門口巴士站後,右轉入V-MIX前的天橋底的U Turn位。剛入彎後,見前面的士停車落客,便停在後右方約一米處,而車頭燈剛好射正他的右後鏡,當時我已有不祥的感覺,心想不知他會否入後波。點知剛剛想完,立即見他後白燈亮起:他一落完客,不猶豫地入後波。我一見他白燈亮起,我立即開動人肉後波,但見他越來越快,只好停車和響horn,聽到少許車身磨擦聲後,最後都要棄車,車身橫放在路中在的士後方。過了一會那司機才發現不對,向前駛開。

人命財物傷亡損毀:
大家驗傷後。當時發現我車身左方有一條一尺長和差不多一吋闊的花痕!而右側車身因橫放在地上也花了右方。

當時感受:
當時有少許驚,但只管向後移動車子,沒有時間驚,只想避得就避,因當時不知碰撞後有多少損毀。

事後影響:
沒有報警,因還是P牌,怕有麻煩,但收了三佰元後和解走了。但好激氣。有什麼理由會因避交通燈而向後駛!

肇事原因及教訓啟示:
以後如要停車在其他車後方,而要停在他的後左方,因為很多有多年駕駛經驗的在後駛時多數會用他們的左手踏在左sit位而另頭向左後望,反而看不到右方。
 

鐵騎快語:
停車距離最好預留空間,有乜事可以抽頭走。

 

你有炒車經驗嗎? 
把它整理一下告訴大家
讓騎士有所警惕,一起提高駕駛安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