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03 TT人島王 David Jefferies不幸陣亡  炒車報告

 
  引述外電報導,人島最快九連冠大衛謝菲斯David Jefferies在星期四(29 May 2003)下午的人島賽事練習中發生奪命意外,不幸陣亡。

在他的個人賽事報告網頁(www.davidjefferiesracing.com)中,有關今次TT人島的練習報告,只寫到26 May2003星期一的練習情況。誰人又會料到,這份報告便是D.J.的最後一份報告。

  年紀只有三十歲的D.J.出事時是駕駛所屬車隊TAS Suzuki的GSX-R1000戰車。現時還未有導至意外的詳情分析,初步相信是道路上的油漬,導至David Jefferies失控撞向電話線桿而喪命。人島的賽車委員會暫時未有公開聲明,聲稱需等待驗屍報告方能有進一步的宣佈。
 
 
初步知道,D.J.撞倒電話線桿後令電話線散滿一地。緊隨其後,駕駛得吉利戰車的約翰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及時避過致命一擊安全逃離現場。但其後一名隨後而至的選手Jim Moodie則被電話線所纏失控炒車,導至頸部受傷,需由直升機送院救治,幸無大礙。
身高六尺二吋,在車手體型中屬於高大的David Jefferies,我們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02年的Macau GP。當時因為個人狀態問題而屈居季軍的D.J.,在記者招待會上顯得一籌莫展,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剛在六月份英國電單車雜誌BIKE亮相接受讀者來信訪問的D.J.,道出車手表面風光,背後辛酸的人生。這位街道賽事的專家,自言成名後從未在馬路上做出飛跪動作。

在02年賽車生涯最輝煌的時候,D.J.奪取人島賽事的總獎金只是七萬英鎊,雖然還未計算其他廣告收益,但這都是極高風險的血汗錢。在03年他參加英國本土賽事,卻仍找不到贊助商,要自掏腰包參賽。

我們一向認為要發達要搵錢的話,一定不是從事與電單車有關的行業。以D.J.的天份和實力當然屬於世界頂尖運動兒的水平,但若與其他從事藍球或足球或棒球行內的頂尖運動兒比較,他的收入簡直是微不足道。若與那些唱歌走音唔識做人只懂扭擰,出道數年便可買豪宅的所謂青春偶像相比,把青春燃燒在電單車上,實在與傻瓜無疑。

係咪講到好灰咁?因為我地真係好唔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