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 2003 第三十七屆東京車展 趣味花邊

Press Team: Nick / Dave

 
Yamaha仍是以"Man-Machine Sensuality人機官能" 為主題,突顯出人對駕馭機器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在眾多電單車品牌中Yamaha是最不惜工本,唯一採用劇院式設計的展示攤位。目的是可以更準確的控制場地的光線,營造出高反差的視覺效果。另外場中不停播放震撼人心的Yamaha電單車宣傳片段,實是令人賞心悅目。
   
MABRICE - 以MAJESTY250為基的概念車MABRICE,加入二輛推動的原素作為特別賣點。附上手制選擇三種動力模式:分別為後輪、前後輪和淨前輪。在加速時可選擇前後輪同時推動,但在泊車時,便可選擇淨前輪推動模式,讓內置在前輪軸心的電動摩打替你節省氣力。 XP500i TMAX - 加入電子燃油噴注系統,避震輪胎及掣動都加以補強升格。馬力及扭力都有提升。
  按圖放大 (1024 pix X 768 pix)  
YP250 GRAND MAJESTY

令人感到有點失望的是在車展出Yamaha並沒有展示Majesty 400,反而展出細佬版GRAND MAJESTY 250

採用和MAJESTY 400相同構造,合金車架採用CF技術製造,電子燃油噴注系統,DiASil汽缸技術,唯一不同的可能是排氣量令馬力輸出有分別,和頭尾輪框分別採用13吋和14吋設定。

新的座下儲物廂容量高達59公升,可放置A3呎吋公事包,YAMAHA以"ADULT SPORT SEDAN"來形容這款全新的MAJESTY,野心可見一斑。

 

按圖放大 (1024 pix X 768 pix)

DMFC電動概念車
在展示場的後方,YAMAHA騰出龐大的空間展示著數部外型異常精簡的新一代概念車,是真正的「電」單車。

以甲醇燃料式電池(DMFC)推動永久磁石型同期電動機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作為動力心臟,比起以前的PEFC電池,以體積計算效率更高,能有效減輕電池的體積和重量,是全環保形的清風伴我行。

FC 06

可摺式DIVIDE DOLSA WIND PASSOL L POCKE
       

TRICKER 250 / TRICKER PRO - 如果有看過Yamaha的Tricker宣傳片段,必定會留下深刻印像。片中的高手把Tricker當作花式單車般在牆壁上作U-Turn掉頭和在障礙物上隨著節奏跳躍的動作,實在令人看得心花怒放。

採用風冷四衝單汽缸的Tricker250將會推出市場,而Pro版則未定。重量只有94kg的Tricker,早在01年第35屆車展己和大家見過面。今次準備充足推出市場,想在stoppie動作中加入尾輪凌空180度掉頭動作的你,萬勿錯過。

  按圖放大 (1024 pix X 768 pix)  

FZ6-S/FZ6-N - FZ6-S早已在香港登陸,但FZ60N是第一次見到真身,感覺良好。

有關FZ6-S詳情請參閱以往報導

       

YZF-R1 - 配以全新車架及引擎設計,被鐵騎網誌冠以「喪R」之稱的04年R1,當Ram-air介入時曲軸馬力高達180ps,絕對制霸。詳情請參閱以往報導

  按圖放大 (1024 pix X 768 pix)  
XT660X / XT660R - 自1990年初推出市場的Yamaha XT660E越野電單車,在十四年後的今天得到全面改良,主攻歐洲市場。

新車注入三個重要原素,分別是城市活動能力,高速巡航穩定和環保潔淨。採用660cc四衝單缸引擎,配備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會是新一代的兩用電單車。

  按圖放大 (1024 pix X 768 pix)  
 

Vino DX - 採用水冷四衝程三汽閥技術50cc引擎,輸出效能和省油程度,都比二衝引擎優勝。

以50cc級的小車,汽缸壁更採用塗瓷設定來提高耐磨性實在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