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 14 Mar 2004 清新紅火賽車場開幕典禮


Photo / Text: ◣銘◢MotoPlayer

清新紅火賽車場在上月舉行之「中港車壇最新動向記者發佈會」,招待中港傳媒大玩特玩,及介紹場內各種渡假設施,令各傳媒渡過一個快樂的週末。
清遠市清新紅火賽車場遠離皇崗岸三百多公里,需乘坐三個多小時旅遊巴才可到達,但當日被邀請出席開幕禮的傳媒及車手非常踴躍,在賽車場周邊的農村居民亦前來趁熱鬧,令這個開幕禮生色不少。
清新紅火賽車場在三月十三日正式隆重開幕,一連兩日舉辦了多場卡丁車(小型賽車)及電單車賽事,頻密的賽事令一連兩天的賽事都要在晚上七時多才完結,可說是"鬥車鬥到天黑"。
經過多位嘉賓在賽道上舉行剪採儀式後,清新紅火賽車場宣佈正式開幕,在這個新賽道上舉行的第一場賽事,正是大會為眾傳媒及名人而設的「明星傳媒盃」卡丁車賽事,被邀請參予的全是媒體從業員及中港之影視藝人,而每一媒體機構只可派出一位代表參賽,全使用清一色以大會提供的80cc卡丁車。
排位賽後,排第一位出賽的是代表ibike出戰的陳迪山,第二位是Motoplayer的陳卓輝,第三位是Hot machine的鄧煒斌,而第四位是勁車誌的亞朗。綠燈一亮比賽正式開始,Hot machine的鄧煒斌一馬當先彈出,隨後的是勁車誌亞朗、iBike陳迪山,Motoplayer 陳卓輝及MR CAR許建邦。
兩圈過後ibike陳迪山在某彎角與另一車輛發生碰撞,因此失去奪標機會,而勁車誌的亞朗保持第二位,可惜在最後一圈發生斷鏈事件喪失了亞軍之寶座,最後衝線第一名是Hot machine的鄧煒斌,第二名是Motoplayer的陳卓輝,而第三名是MR CAR許建邦。香港傳媒除了擊敗眾國內傳媒及明人奪取寶座之外,冠軍可拿取一千元人民幣,亞軍可得七百,而季軍則四百,當然這是大會的一點心意。
接著明星傳媒盃之後是多項小型賽車賽事,在此不作報導了,隨後還有SS綿羊同樂日及麗都綿羊盃賽事舉行,SS綿羊同樂日首次在清新紅火賽車場舉行,是次SS綿羊同樂日在新場地舉行,分為AB組及精英組三場賽事吸引了多位參賽者參予。
由於是次開幕禮之賽事非常頻密,令到SS綿羊同樂日最後一場精英組賽事差不多在晚上舉行。A組第一名是溤景良,第二名是陳國華,第三名是余稙勤,而B組賽事第一名是謝柏康,第二名是陳振輝,第三名是李偉傑。
至於SS綿羊同樂日之精英組可謂爆冷門,在同日開幕典禮節目表演越野電單車花式表演的MX CLUB日籍車手YOSHIDA,以一身越野戰衣裝備臨時參加SS精英組。
YOSHIDA以駕駛supermoto方式出戰綿羊賽事,更以無敵姿態拋離眾多高手成為冠軍,精英組第二名是余稙勤,第三名是溤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