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6 April 2004 本田騎士會珠海賽道同樂日 (2)  趣味花邊

<<返回上頁<<

Production: BG Fiya / iBike Dave
接待: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有關參加者在賽道上飛馳的雄姿,因篇幅所限未能上載。
鐵騎網誌會盡快把所得相片燒錄在光碟上交給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處理,敬請留意。

iBike隨團觀察報告
各參加者在星期六晚上乘坐9:30渡輪由香港出發,浩浩蕩蕩地抵達珠海下榻的酒店也接近11:30pm了。當分發完酒店房間後,各會員都馬上爭取時間休息,為了明天活動養精蓄銳。星期日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後,乘坐專車進入賽車場。大部份參加者都是第一次臨珠海賽車場,感覺既新鮮又刺激。安頓好裝備和檢查過由香港運送上來的愛駒後,便要出席「車手訓話」。
講座由BG Performance的Steven,Cycle Works車隊的Henry和燦基經理莫志輝聯手講解,參加者均聚精會神地聽取在賽道上應注要的事項規則,新手將會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和正確的駕駛心態。(俾D貼士俾大家:在賽道上駕駛,對速度和彎道的判斷,比在馬路上駕駛較難。)
午飯後,第一次實地試騎的機會終於來臨了。為安全起見,大會領航員首先帶領各參加者分批出發,慢速地視察賽道,讓各位有機會熟習賽道。然後再把參加車輛分成速度較高A隊和和正常速度的B兩隊,以二十分鐘為一節時間計分成兩隊輪流出場。參加者自發性地按照自己實力,參加不同組別出發。
在賽道上飛馳,體力消耗十分大。原本戰意高昂的會員,經過兩節的駕駛時間後,馬上疲態畢現。一返回修理站便要解甲休息。眾人肉體上雖然疲倦,但心情卻十分興奮高漲。稍事休息後便又把握機會出動。直至傍晚才返回酒店休息。各人梳洗後,大會帶領各人出外用飯,席間各人均大談駕駛心得。場面熱鬧。
一宿無話,第二天早上吃過早點和退房後,便馬上返回賽車場。在拍過團體照後練習開始。經過昨天的摸索後,各人表現均有明顯進步,速度也越來越高。偶有幾位會員失手衝出跑道,珠海賽車場和BG Performance車隊的工作人員,都會第一時間進行營救,把陷在緩衝區的電單車拉出。活動持續到傍晚結朿,各會員只需收拾個人裝備便可離開。用過晚飯後便乘搭夜船返回香港。其他善後工作如電單車入櫃等工作有專人打點跟進,俾少少錢有咁享受,真係嘆。
參加者:KY試玩感受

我考了電單車牌約莫四年時間,我的Honda電單車主要是作假日玩樂之用。平時放假會約朋友係馬路上遊下車河。經過呢次落場經驗後,馬上覺得 如果在馬路上超速駕駛,真係幾危險。所以我以後會更注意駕駛安全。如果要在馬路上獨自摸索braking point和攻彎線位,倒不如在賽車場上向專人請教和正式練習吧。

在賽車場玩車,體力消耗比想像中大。以前係街玩多數都係前臂累,但落到場玩,就覺得大腿更累。總括來說,燦基呢次搞得好成功。作為客人的我,感到好玩,抵玩,包船包房簡直係超值!

有關參加者在賽道上飛馳的雄姿,因篇幅所限未能上載。
鐵騎網誌會盡快把所得相片燒錄在光碟上交給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處理,敬請留意。

參加者:STELLA試玩感受

我上年九月先考到牌(一次考到),現在用緊一部二手的CBR250RR。今次拿部車上來玩,發覺部車原來係咁好玩! 可能我的速度不是太快的關係,所以體力消耗不算大,反而是在精神上感到有點疲倦。因為要把注意力高度集中一段長時間,神經都有點崩緊的感覺。

會唔會再來?有機會一定會再報名參加。因為今次經驗,對於個人技術有很大幫助。 以後在馬路上駕駛,自信心會更大。

 

燦基的工作人員雖然十分忙碌,但就我們所見,全程都笑容滿面。為所愛的電單車和客戶服務,當然開心!


CBR1000RR
&    
CBR150R
試騎感受

有關參加者在賽道上飛馳的雄姿,因篇幅所限未能上載。
鐵騎網誌會盡快把所得相片燒錄在光碟上交給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處理,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