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04 上海國際賽車場 SIC正式揭幕登場 - 趣味花邊

Photos: AN/BG Team Steven Tsui
Text: Dave

籌備多時,舉世矚目的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SIC)於2004年六月六日正式隆重開幕。Arlen Ness-BG Team 老闆Steven Tsui獲邀蒞臨這次長達三天的開幕盛會,並拍了一些照片給大家分享,感受一下中國人在賽車場上急速冒起的氣魄。

右圖一是國際著名日籍F1攝影師Mr. Akira Mase。年屆八十的他,從事F1賽事拍攝工作超過三十五年,親眼見證著賽車在每一個時代的轉變。他也是把F1賽事引進日本的第一人,是世界賽車舞台上一位不可多得的傳奇人物。

Mr.Akria獲得主辦單位的邀請,蒞臨開幕盛典並作出參觀指導之餘,也順道為他即將在上海舉行的個人攝影展作出準備。

上海國際賽車場是藝術與科技的結晶品,令人讚嘆不已。完善的設備和週邊配套,令車隊、觀眾和賓客都可以舒適地享受賽事。

至目前為止,耗資二十五億人民幣所建成的SIC,是世界上最新建成的一級國際賽車場。

SIC座落於上海市中心四十分鐘車程的嘉定區。全長5.4km的SIC複合賽道,是世界上最為現代化賽道之一。

   
賽車場內的週邊設施,能同時容納高達五十萬觀眾。為了方便龐大的觀眾人流來去自如,地方政府更特別在嘉定區興建了六條公路幹線,把賽車場和其他地區接軌。

上海市嘉定區便像美國汽車業重鎮-底特律市一樣,是國家汽車製造業的心臟地區。中國規模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也是位於嘉定區。當沒有賽事舉行的時間,賽車場將會被汽車製造商和週邊產品製造商善加利用,作為產品測試和市務推廣的好地方。

星期天的開幕日,入場觀眾高達兩萬五千人,當中大部份人都是付出三至五百人民幣的票價進場。

   
為了讓擁有世界頂尖賽道之一的上海國際賽車場更加物盡其用,新增賽事包括六個回合的China Circuit Championship (CCC),首回合便在開幕賽事上揭幕上演。

除了其他常規賽事外,還有由中港兩地法拉利車主所組成的62臺法拉利名車到場繞圈助興。更令觀眾看得如痴如醉的是一級方程式法拉利車隊派出了兩臺F1戰車作三圈示範表演。

 
上海國際賽車場第一次舉辦如此大型的活動,各項活動均順利完成而沒有重大事故發生,可說是十分成功,令觀眾、賓客和車隊都留下愉快又深刻的記憶。為了加強賽車場上各崗位運作的馴熟程度,SIC會在未來日子裡,再度舉辦多項大型賽事,務求令賽車場上下工作人員,為今年九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格蘭披治大賽車,作出最充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