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04 台灣國際汽機車配件展覽會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Tony / Dave

台灣加入WTO己經兩年多,開放市場後台灣生產商所面對的全球一體化帶來的競爭壓力越來越激烈。在過去的兩年,台灣汽機車生產商致力提高產品質素和增加種類來迎合市場要求,效果是有目共睹的。

在03年台灣的摩托車內外銷市場成長了20.6%,銷量高達1,340,000台。今年汽機車展覽會的口號是「沒有台灣,何來零件?」可見台灣的配件零件市場,在國際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今年的AMPA一共有827家參展商,除了台灣參展商外,也有多達71個其他國家的製造商來到台灣開拓或鞏固市場。汽車業和摩托車業合共的展示攤位數量高達2170個。(可惜)當中以汽車業為主,摩托車只佔一小部份(不足2%),也沒有足夠電單車內容可以報導,但進場親身感受台灣的工業成果,再加上在台灣玩樂一番,也總算不枉此行。 另外鐵騎網誌隆重歡迎Mr.T何英偉先生正式加盟 iBike,首炮是和老編一起制作今次台灣展覽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