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05 第三十九屆東京車展 - 趣味花邊

Presented by: Dave


Honda今屆的口號是「Dream Wings」,推出兩款全新概念車包括E4-01和DN-01。原來日文也有「披著羊皮的狼」這句說話,Honda便是這麼形容E4-01。E4-01的引擎規格四衝水冷DOHC並列引擎,排氣量903cc,但並沒有提到汽缸數目。產品定位和E4-01一樣不是綿羊,而是高性能的自動巡航跑車。
 


E4-01的編號,代表著Honda對四個E的中心思想:Elegance、Excitement、Enjoyment和Easy。換句話說,如果以情人來比喻Honda新一代的電單車的話,他/她必需是談吐舉止相當優雅,但約會時卻充滿刺激,容易到手之餘但又充滿樂趣,永不言悶....有冇咁理想呀?
 


如果E4-01他日真的投產,以乾重少於200kg,跑車化的車架和重心分佈,前後17吋輪框,自動波,車尾電控開關可容納兩頂頭盔,Unit Pro-Link尾避震和Pro-Arm尾搖臂的種種配套,相信跑車和綿羊的銷路都會嚴重地被它分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