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05 第三十九屆東京車展 - 趣味花邊

Presented by: Dave


混合汽油和電動馬達動力的Hybrid汽車,因為較傳統引擎慳油,在油價高企的今天,一直供不應求。而這股混合能源的技術,正式脫了助動單車的領域而進駐重型電單車的領域中。Yamaha全新概念車Gen-Ryu,除了外表搶眼之外,更是首臺採用混合能源的重型電單車。
 
 


Gen-Ryu的動力心臟來自YZF-R6,配合電動馬達後,令中量級搖身一變,威力接近等於1000cc的電單車。新車的車架和Yamaha最新的跑車一樣,車架都是採用CF吸塑式鑄造技術製成(少焊點少組件,但輕量化而同時具有高剛性的優點)。
 


話明係概念車,所以Gen-Ryu配備了由Yamaha自家研制的H.M.I人類機械溝通介面,接駁ASV系統提升安全駕駛的質素。透過專用頭盔,新車還提供很多先進功能,例如 風聲消感裝置和前後無線對話,重有聲音導航、免提撥號通話、後視液晶屏幕等等設備和功能........果然係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