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6 June 2005 國際電單車聯會澳門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Teddy / Eddy /Dave

2005國際電單車聯會澳門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 - 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及中國澳門汽車會合辦的2005國際電單車聯會澳門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 今年由以往的十月,提前在6月25至26日在澳門舉行。

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由電單車運動監管機構國際電單車聯會(FIM)及亞洲摩托車聯盟(UAM)主辦,澳門站比賽則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和中國澳門汽車會聯合承辦。UAM於1998年正式成立,是亞洲區所有電單車運動的監管機構。連同澳門在內,該會現時擁有18個成員。
澳門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是2005年的第三回合賽事,比賽在澳門?仔(皇庭海景酒店側)舉行,由Star TV及ESPN作全球廣播,覆蓋4億9千萬個家庭。澳門?星電視也於每天比賽傳送10分鐘賽事片段的?星訊號,覆蓋範圍包括獨立國家聯合體(獨聯體)、亞洲太平洋地區及泛亞太地區30多個國家及地區。同時,熱愛越野電單車運動的著名藝人任賢齊將擔任表演嘉賓。
澳門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分四項賽事,分別為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125cc、亞洲少年越野電單車錦標賽85cc、國際少年組65cc及澳門盃公開賽。來自澳洲、中國內地、關島、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澳門、新西蘭、塞班、菲律賓、斯里蘭卡及泰國60多名車手將參加澳門的第3回合賽事。
2003年的亞洲越野電單車錦標賽125cc總冠軍菲律賓藉車手Glenn Aguilar及2004年的總冠軍日藉車手Tadakazu都會參加今次澳門站比賽。經過今年年初在關島和菲律賓的兩個分站比賽,澳洲藉車手Christian Horwood排頭位,但他因傷臨時退出比賽,由Ford Dale代替出賽。不過,分站賽另外兩名前列位置的車手Glenn Aguilar及
新西蘭藉的J. Robinson將來澳參賽。
澳門分站賽的其中一個特色是設有亞洲少年越野電單車錦標賽85cc及國際少年組65cc的賽事,車手年齡為15至12歲和12歲及以下。這些少年賽可以給具有潛質的小車手一個發揮的機會,培育更多出色的越野電單車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