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 05 - MX Club 1218 Moto Party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 Teddy/ Loretta/ Eddy/Dave 鳴謝: MX Club


12月18日,是本地越野電單車壇的大日子。因為MX Club舉辦了一個越野派對,邀請了很多相關業界代表和車友歡聚一堂,表演、比賽、聚餐、賣物再加抽獎,你都咪話唔盞鬼。由於我們逗留在現場不足三小時,所以錯過左好多精彩節目。但相又影左一大堆,去邊度搵咁多字寫呢?唯有整篇小學生旅記俾大家「嘆」下。
 






話說當日早上,iBike的編採人員彷似回到小學生去旅行的心情,懷著早起床的準備,抱著體驗大自然的覺悟,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地開車進入MX Club位於上水唐公嶺深山某處的總部。採訪車先由港島出發,沿途接載各同事再直奔唐公嶺。由早上十時半開車,扺達現場已是十二時半....

點解要咁耐?因為採訪車進入了深山某一處後,發現路面不適宜繼續行駛,於是被迫棄車,扑著器材步行...(事後才知我們走錯了路)幸好天氣不算太冷,但走呀走來到分岔路口實在喪失了鬥志。唯有打求救電話俾興師傅。興師傅說馬上派人接我們,但是我們由於沒有留意路標,即使打到求救電話也說不清當時位置,又冷又餓....(咁似電視廣告o既?)
 


戲劇性地,路邊來了一輛由外國人駕駛的98年舊款沒有Turbo的Forester,西人問我們是否進入MX Club,我們還未回答便全跳進車裡,哈哈。於是乎這位好心的外國人,二話不說便把Forest駛進沒有舖裝的泥路裡,在地勢變化十分大的情況下,老編很驚訝地體驗到Subaru的越野能力,四個字:如履平地。加上外國人的駕駛技術十分高,即使滿載五人,彎道的速度也沒有減慢,如行雲流水般轉眼間便把我們帶到會場。老編在嘩嘩聲中落車(當然有講多謝),不禁對Forester再增加多一分好感。

Honda代表:輝哥
眼鏡贊助商代表
服裝贊助商代表
幔爬車會代表 快爬車會代表
Super Moto代表: 楊一
X- Game代表
MX - Club代表: Nick
攝影會代表: 鄭先生
國內摩托車隊代表

現場環境已經十分熾熱,參加活動的各界人士正在開餐,而有些車友則正在練習,我們當然馬上打散隊形分頭行事....--->>上廁所、搵野飲…老編當然第一時間霸番個樹蔭底休息下先啦。
 


大會在下午兩時正式開始,各批越野電單車、慢爬電單車、Supermoto、ATV魚貫進場並繞場一周。待各嘉賓致詞後,在一片掌聲中慢爬會的中堅份子開始作示範表演。Beta代理Stella擔任大會司儀並講解玩慢爬的四大技巧:避震、油門、制動和極力子。
 














燦基代表莫志輝先生 MX Club 賴路興先生 MX Club 大B父子兵上陣 興哥擔任大會司儀

現場除了有各式越野電單車愛好者之外,還吸引了其他電單車發燒友到場參觀。百老匯電單車會也有高層觀戰。不過駕駛道路電單車的朋友,進場時便辛苦了一點,在爛路上要找一個穩固的地面泊車也有一定難度。
 




MX Club大合照 騎士自家店維哥和包仔 燦基輝哥與他的同事 各嘉賓及贊助商

令到現場氣氛更加熱鬧的是MX Club邀請了香港某影會的會友來到參加攝影比賽。老編看見很多人揹著沉重的裝備、頭頂漁夫帽,腰掛水壺,在沙塵滾滾中鼻吸塵、口咬沙通山跑,只求為拍到一張滿意的照片。












思姐可能因為身穿iBike Team Shirt的關係,在沙塵中份外顯眼,有很多不認識的車友都熱情地打招呼問好。而老編則繼續躲在樹蔭下坐著帶來的長梯,喝著贊助商提供的飲品....哈,坐得耐有點冷便走出樹蔭晒陣太陽,晒暖了又躲番入去,如是者出出入入都幾忙架~~
 




影會負責人 鄭華廷先生致詞 Honda Gal YoYo Honda Gal 珊珊 阿珊和YoYo情同姊妹













因為我們當中有人要趕下場的關係,必需早退。於是乎我們來不及等待其他更精彩的節目上演時便要全體撤退。由於我們的採訪車泊在很遠很遠很遠的外圍地帶,而大會工作人員又實在太忙未能提供協助,於是我們又扛起器材,打算徒步走出深山。我們很好運,只是走了一會,便遇見大會的四驅車在沙塵中從後趕來...於是我們馬上大字形攤在泥路中間截停它,原來司機哥哥趕著出去迎接一位賓客。司機哥哥剛回完話,便發覺我們經已全部爬了上車。哈於是乎我們便可以加快地離開沒有瀝青舖裝的路面,然後再步行至泊車的地點打道回府。唔該晒!












後記:回程時坐部真正高身四驅車俾佢彈到上天花頂!所以部Forester真係好正,部車可以貼住條爛路掟,一d都唔dun唔辛苦,好似行緊瀝青路咁順,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