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05 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抵達終點站 香港  趣味花邊

Recorded by: Loretta

首屆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是經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廣東省體育局牽頭,泛珠三角九省二區體育主管部門共同協辦的賽事,在2005年六月六日出動100輛參賽車,從廣州出發。

首站是海南,廣西是第二站。接下來車隊還要穿越雲南、四川、貴州等9省2區50座大中城市,然在才在六月二十六日經深圳進入香港。整個比賽長達二十二天,行程長達9000公里!

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集推廣汽車運動,汽車比賽,汽車旅遊和汽車文化於一身,是泛珠三角經濟區用少見的大型活動,也是奧運之後,中國人最為矚目的體育賽事之一。

香港十分榮幸地,是首屆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的最後一站,而終點便是在香港的西九龍文娛區!

今次集結賽是廣西歷史上首次舉辦的跨區域汽車運動,參賽規模前所未有,除了吸引參賽者之外,是次比賽亦受社會各界注目。

事實上,是次比賽的意義具有二大意義。第一,是次大賽能促進泛珠三角地區在社會和經濟等多個方面的合作與交流;第二,能夠推動泛珠三角地區汽車運動的發展。

近年泛珠三角地區的汽車文化發展快速,而是次比賽將會大大推動整個區域汽車運動的發展,促進泛珠地區的汽車安全文化,也鼓勵汽車產業更注重發展汽車的安全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