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05 泛珠三角汽車集結賽抵達終點站 香港  趣味花邊

Recorded by: Loretta

應邀參與籌辦本次賽事香港分站活動的香港汽車會,是香港汽車競賽運動的權威組織之一,該會首席執行官Andrew Windebank表示:「每一個參賽者都是勝利者!」香港汽車會之前曾經主辦港京汽車拉力賽等大型賽車運動,是次比賽他們主要負責協助主辦單位安排選手報名、車隊管理、賽事運作等事宜,例如協助參賽汽車通關進入香港參賽、引領汽車進入比賽場地等。

在六月二十六日的早上,在深圳集結的近百台「廣弘杯」泛珠汽車集結賽參賽車輛,便是由皇崗口岸入境抵達此次行程的最後一站香港。

從廈門趕到深圳的泛珠賽車手們都難以抑壓內心的喜悅,因為他們是親自把自己的愛「駒」開入香港。對很多人來說,這是難忘的第一次。

香港政府部門下午在西九龍舉辦隆重的歡迎儀式和頒獎典禮以示隆重。完成全程9000公里的賽車手們,在這裡終於享受到榮譽,並分享比賽的喜悅。

香港在六月二十六日的天氣,陰晴不定,難免令到在場的參賽者和在座的嘉賓都有點無所適從。幸好到最後天公總算造美,令整個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下午2:30,大會正式開始,舉行了盛大歡迎儀式及頒獎禮,同場並有頂級名車、復古老爺車、 越野四驅車和哈利電單車等巡禮展出。再加上步操表演以及汽車「寶貝」美少女亮相等,令到是次活動有聲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