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 2005 Moto Hike - Run from the Sun 電單車籌款 - 趣味花邊



兩位熱心兒童福祉的英國騎士Rory和Chris,即將以兩臺Yamaha XT660電單車開始艱辛的旅程。歷險路線將會以北京為起點,總共經過二十二個國家最後會抵達英國作為終點,完成這個橫跨歐亞版圖的壯舉旅程。今次善舉所籌得的所有款項,將會交付予SOS兒童基金,為世界需要援手的兒童提供愛心幫助。
 

正所謂功卻善其善,必先利其器。兩位騎俠在出發前,便來到香港Yamaha代理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尋求改裝協助。例如為兩臺XT660加裝後備油缸、清水缸、貨架和為車輛作最後檢查。
 

現場所見,兩位騎俠的電單車都已揹上很多遠征用品。除了維修工具、導航裝備之外,還有食物,炊具和露營用品。此外車尾的大鐵箱也帶備不同攝錄器材,以便真實地紀錄旅程。但因為電單車載貨能力實在有限,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帶備電腦,沿途相片將會在中途站找網吧上載最新旅程。有與趣跟進的車友,可以定期進入 http://www.moto-hike.co.uk觀看。
 

老編佩服這兩位「老外」的熱血情懷,但還是擔心他們在遠方陌路上,萬一出了意外怎麼辦?Chris表示他們有衛星電話,萬一出了意外,可以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安排救援直升機運送傷者脫離險境。嘩....希望不會用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