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街及Dragon Bike Tour 合辦 "金色北彊之旅"

資料提供:13街及Dragon Bike Tour

由13街及Dragon Bike Tour 合辦 "金色北彊之旅" 己於七月廿八日出發。一行十七人為期十四天的旅程已經完滿結束。 大隊於七月廿八日大清早於深圳機場乘坐五個半小時飛機抵達新彊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入住當地五星級酒店,各團友率先到停車庫一睹闊 別自己兩星期的愛駒,檢查機件及性能,一於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三千八百多公里旅程。
今次跑的道路有高速公路,國道,山路,甚至修理中的泥路,正好迎合各車手不同的口味。 新彊各旅遊觀光區的美景簡直令人有如置身世外桃源,沿途各城鎮的草原風光也不遜色。





















第一站是離烏魯木齊七百四十公里左右的阿勒泰,離開阿勒泰市往北走,進入如歐洲小鎮般的喀納斯,遊畢水平如鏡喀納斯湖後便到達區內另一個非一般旅行團可到的白哈巴,白哈巴村是最接近哈薩克斯坦邊境。

遊竻髡u衛森嚴的邊防區後,便到神秘莫測的烏爾禾魔鬼城,在五彩灘內看雅丹地貌。前往奎屯途中可看到以 "黑油" 為名的克拉瑪依,油畫般的塞里木湖是位於海拔三千米,到伊寧途中亦可看到果子溝的美景。

各車手在天山山脈間盤旋半夭,經過那拉提草原後便是地處天山南麓,屬寒山區的巴音布魯克大草原,該區平均鄎蚺曊〝韝Q度左右,碰上整天下著雨,沒有寒衣預備的團友,於巴音布魯克草原上馳騁的滋味只有他們自己知。





















寒風暴雨,濕漉漉的泥地,能見度甚低的情況下,各人提醒十二分精神,就算平日技術如何高超,都敵不住,要親親黃土地。離開爛泥路後,大隊又要走上二百多公里維修中的國道,走了差不多七個小時到達吐魯番旁的托克遜稍作休息,怎知道該處氣鉆F到五十多度,眾人急急小休後向吐烏大高速公路前往烏魯木齊。當再次返抵烏市的時候便告訴我們已完成了十一天的旅程。































     
在烏魯木齊市內各人的心情已放鬆很多,市內觀光及輕輕鬆鬆的遊天山天池。 整個旅程除可滿足各車手駕車的樂趣外,沿途大漠爻草原的風光,美味的食物,如烤全羊,烤魚,拌麵,手抓飯,羊奶茶,奶酒及眾多水果可吃,西瓜,哈蜜瓜,香梨等,讓各人在心理及生理上,都得到無比的 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