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 2006 Honda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長沙灣 全新客戶維修中心

Recorded by: Dave   鳴謝Honda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斥巨資建立的長沙灣客戶服務中心,除了規模龐大之外,內裡設備也十分精彩,為香港電單車業界劃上專業新標準。

專業的維修,除了依靠經驗和知識之外,更越來越依靠儀器。因為現今電單車構造越來越多電子設備,電氣系統和供油程式,必需依賴專用的儀器才能診斷出問題所在。利用專業儀器,診斷過程和結果全部白紙黑字地紀錄下來,透明清晰,唔使估估下。Honda車主真幸福!
 






氬氣燒焊

原廠燈影機

換胎及戥胎機

地下抽氣系統

 






業界率先引入制動力檢測儀。不需著車,不用靠估,量化檢查制動系統,更安全更可靠!
 

 






汽車或電單車電池需要使用專用的脈衝式充電器。如用一般充電器,很容易會因為電流過大而煲乾電池。燦基採用專業充電器,能同時為四款不同電池進行最正確的充電修復。
 


檢查電氣系統一向十分費時耗勁,而且往往要靠經驗和運氣才能找出問題所在。燦基一共購入四套上款檢測儀,長沙灣和新蒲崗客戶中心都有使用。這個電氣系統檢測儀的內置程式讓維修人員跟隨步驟,一步一步地檢查電氣系統。檢查會在包括引擎未發動時,怠轉時和扭油時檢出讀數,當中更細分為電氣系統有負載和沒有負載的情況下檢出讀數,儀器會即時分析結果,並透過紅外線傳至打印機印出,燦基更會讓車主保留一份紀錄以作參考。
 




Honda HDS 手提診斷電腦
適用於2003年以後製造的
電子燃油噴注車種

主治供油程式的各種問題

 
   


燦基更引入德制馬力檢測及廢氣分析儀,正確量度車輛馬力輸出及透過廢氣成份分析引擎燃燒狀況










拍攝當天巧遇供應商和來自德國的工程師,向燦基的工作人員講解操作時的注意事項





 

二樓是貨倉、會議室、員工休息室和參考室,是兵家重地,謝絕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