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6 HONDA 與 迪士尼樂園 結盟 - 趣味花邊

Recorded by: Eddy / Dave   部份圖片提供:香港迪士尼樂園
Special thanks to Chun Kee Motorcycle Co. LTD

香港迪士尼樂園今天宣佈與本田技研工業 (中國) 有限公司成立一項為期多年的策略聯盟,成為樂園新景點「馳車天地」之指定贊助商,令一家大小能駕乘採用創新科技的小型電動車長驅直進,勇闖未來世界。

本田汽車的商標會在「馳車天地」三條賽道的天橋和發光拱門上出現。此外,Honda亦將全力支持樂園的「保障安全要訣」(Wild About Safety Campaign)。該項計劃旨在令賓客在樂園內盡情玩樂的同時,亦可提升個人安全及舒適程度。另外,Honda亦獲得迪士尼樂園的允許,在香港及中國大陸市場宣傳其汽車、電單車及機電產品時可使用樂園之影像。
策略聯盟簽訂儀式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舉行,並由Honda研發的新一代機械人ASIMO把正式協議檔交予香港迪士尼樂園執行副總裁及行政總裁安明智,以及本田技研工業 (中國) 有限公司董事及總經理大西孝治。

安明智指出:「對於Honda成為香港迪士尼樂園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們感到十分興奮。Honda一直憑著致力提升品質、發揮創意、加強安全程度及注重家庭觀念而享譽全球,這些亦正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在賓客體驗層面的核心精神。我深信樂園賓客將受惠于這項聯盟協議,亦熱切期待日後與Honda合力推出更多別具創意的市場推廣計劃。」

大西孝治亦提到:「Honda很榮幸能與香港迪士尼樂園達成聯盟協議,而是次合作定能為這兩個品牌帶來龐大商機。Honda以銳意創新見稱,而充滿未來感的『馳車天地』正好證明我們致力以超越時空的先進科技來迎接未來。現在,不論任何年齡的人士均可在香港迪士尼樂園內實現夢想,登上我們贊助的『馳車天地』車輛,盡享奇妙難忘愉快時光。」

七月正式啟用的「馳車天地」,是一項充滿趣味的駕車遊戲,可讓一家大小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的未來公路上,體驗外太空之旅。賓客將登上專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研製的先進小型電動車長驅直進,勇闖未來世界。

至於「保障安全要訣」,則是一項兼具教育意義及娛樂性的計劃,由兩位深受歡迎的迪士尼朋友 ―《獅子王》中的丁滿及彭彭,帶出安全訊息。這兩位搞笑能手將以各種有趣標語,例如「不要把您的前蹄腳、犬齒、尾巴伸出遊樂設施載客工具外 – 還有您的手、臂、腳和腿」,來宣揚遊樂不忘安全的訊息。

這些安全標語亦將印在樂園餐廳食物盤內的墊紙及在樂園正門派發的地圖指南上。此外,演藝人員亦會向場內賓客派發多款印製精美、色彩奪目的安全貼士卡。
「幸會史迪仔」是香港迪士尼樂園明日世界主題園區的新增景點之一。今夏新增的其他景點還包括「馳車天地」及「UFO 地帶」。「馳車天地」是以太空為設計主題的駕駛遊戲;「UFO 地帶」則如同一個外太空噴水樂園,滿佈會噴水的飛船、鐳射槍及噴射器。
香港迪士尼樂園新增景點「馳車天地」是全球第五個同類型的迪士尼遊樂設施,賓客可以親自駕乘小型電動車,在未來世界的公路上奔馳。 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馳車天地」亦是迪士尼樂園首次引入小型電動車,務求為賓客帶來超時空的駕乘新體驗。事實上,「馳車天地」的英文名稱 Autopia 正是由「automobile」(汽車) 及「utopia」(烏托邦) 兩個字組合而成。

面世至今50多年來,這項馳車遊戲已成為全球迪士尼樂園最受歡迎的遊樂設施之一。目前,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主題樂園均有同類型景點。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馳車天地」彰顯了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的奇妙力量,這隊迪士尼主題樂園及度假區背後的創意團隊不斷創造新一代的「馳車天地」設計,為這個極受賓客歡迎的遊樂景點延續經典。

 

「幸會史迪仔」採用了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的最先進的即時電腦平面動畫科技。這項科技是由全球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一群富創造力的天才攜手發展而成,為香港迪士尼樂園賓客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透過這科技,賓客能以迪士尼獨有方式與這頭外星生物作現場對答、說笑及玩遊戲。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善於運用先進的科技以及趣味無窮的方式,將深受大眾歡迎的迪士尼卡通人物活現在賓客眼前。「幸會史迪仔」便正好標誌著這方面發展的新里程。
「UFO地帶」(Unbelievably Fun Objects) 是一片位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明日世界中央的星際綠洲。這個充滿未來氣息的太空驛站為賓客帶來無窮樂趣,而令你身心涼快就是這裡的首要規則。 在這個新設的外太空噴水樂園,任何時候都會水花四濺,令賓客盡享歡樂涼快的美好時光。賓客既可盡情投入水戰,被噴得渾身濕透;亦可盡量逃避四周噴射的水柱,只是略被噴濕,在炎夏中亦感到暑氣盡消。
有關Honda 有關ASIMO機械人 有關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da是全球主要的汽車和通用產品製造商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摩托車和發動機製造商。目前,Honda在全球28個國國家擁有130個以上的生產基地,生產的產品涉及廣泛的領域,包括摩托車、All Terrain Vehicles (ATVs)、發電機、船外機、草坪機以及汽車等,每年在全球惠顧的顧客超過2000萬人。在中國,Honda從1982年起開始開展摩托車事業。目前,通過合資企業每年生產約120萬輛摩托車、30萬輛汽車和50萬台通用產品,產品銷往國內外市場。合資公司包括廣州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和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等等。 ASIMO是世界上第一個採用自律步行技術的機器人,具備雙足行走能力,可以上落樓梯、前後步行,而且毋須停頓亦可暢順轉彎。即使在不平坦的路面或斜坡上行走,身體亦能保持平衡,最新型的ASIMO已經可以奔跑。Honda科研人員早于

1986年著手研製類人型機械人,務求終有一日能夠幫助有需要人士。ASIMO擁有雙手及雙腳,可以輕易完成各項工作,例如伸手拿取物品;開關電燈及門窗。
香港迪士尼樂園於2005年9月12日開幕。樂園位於青蔥的大嶼山,地處竹篙灣,屬世界級家庭娛樂中心,設施包括迪士尼主題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400間客房)、迪士尼好萊塢酒店(600間客房),以及迪欣湖(毗鄰3.5公頃的植物園,並有小艇出租)。香港迪士尼樂園是米奇老鼠、史迪仔、白雪公主、花木蘭與眾多迪士尼朋友的家,他們都為世界各地人士所鍾愛;不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只要置身其中,就可分享那種迪士尼獨有的想像力和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