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田電單車維修訓練 17-21 July 2006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Honda電單車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為配合世界環保趨勢, 本田產品無論在科技上、設計上及安全結構都與時並進,由於新型車款上都多方面採用先進電子零件,所以日常儉修之專用工具及儀器更少不了。除設備上有所要求外,技術知識水平及員工質素更不容忽視。

燦基的三位員工於訓練課堂上仔細研究各種機器的操作





作為Honda電單車總代理,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一向非常重視對員工的培訓, 深信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為提高員工的專業服務水平及確保客人獲得更優秀的服務,燦基派出三名燦基維修部員工於今年7月17至21號遠赴日本接受廠方舉辦的每年一度,為期四年之電單車維修訓練課程,所有負責是次訓練課程的導師均富有多年教授維修電單車的經驗,專業水準不容置疑。

燦基員工與日本訓練導師及傳譯員於課室內合照留念





各學員細心研究各種電單車零件的結構 在為期約一星期的密集訓練課程中,各學員從不同形式學習到不少新的維修知識及技巧,當中包括學術性、 結構、工具使用的講座研討及實習訓練,令學員從理論及實踐並重的訓練當中吸收不同範疇的專業維修知識。

各學員在成功完成是次訓練課程後,均獲派發一張由本田頒發的證書,以示對學員付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作出鼓勵嘉許。



是次課程參加國家大部份來自亞洲共11個地區,計有香港、 澳門 星加坡、 馬來西亞、韓國、中國(北京)、印尼、泰國、澳洲及遠至南非及土耳其,學員更達18人之多,而專業導師及傳譯員也有17人,可說是近乎一人一導師。加上助教及總導師為數約40人之多,可說是場面偉大,是本田近年比較小有之海外大規模課程。

訓練中心備有各種專業之檢修工具及先進儀器供學員於課堂上實習應用

















通過是次的訓練課程,燦基員工在維修的專業知識上又再得到進一步的提升,配合現有廠房之先進設備及完善工具,這不但有助實踐燦基「以人為本」的服務宗旨, 更能配合公司未來不斷擴充的業務發展; 提升公司的專業形象及服務質素,最重要的是能為客人帶來更完善的專業服務。

學員透過一連串的學術性研究講座及工具使用的實習訓練, 吸收了不少新的維修知識








是次訓練於本田琦玉縣
的訓練中心上課,面積龐大,課堂設備完善


各學員都全神貫注聆聽導師的講解,踴躍提問及發表意見,學習氣氛融洽


燦基員工獲頌發由本田發出的證書,
以示對學員付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作出鼓勵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