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ne 2006 台灣美女車手 蜻蜓參戰 PGO澳門格蘭披治選拔巡迴大獎賽! 趣味花邊

圖片及資料提供:Motoyoyo機車百貨 騎士生活

澳門格蘭披治大獎賽是兩岸三地,最負盛名的國際賽事,06年開始開放速克達參賽資格,這是亞洲史上第一場速克達道路封閉國際賽事。

向來以速克達機車生產王國聞名於世的台灣,終於有機會參與這一場歷史性賽事,展現台灣機車製造及選手的的實力。


蜻蜓是誰?快看!

FIM國際機車聯盟會員「中華賽車會」以及PGO比雅久,為因應這一場賽事的到來,在北、中、南舉行一系列的選拔車手賽事活動,首站於4月2日在桃園龍潭TM&R賽車場舉行,開幕站即吸引百位車手參賽。這是台灣速克達賽車運動史上最高規格的選拔賽事,更是台灣25年場地賽車運動史上第一次舉辦巡迴全國的速克達賽事
第二站巡迴大獎賽,6月4日在彰化溪湖賽車場同樣隆重開跑,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天候一直不穩定。巡迴大獎賽,不分廠牌一共分為六組包括:四行程100原廠組、四行程100開放組、四行程125原廠組、四行程125開放組、二行程組,以及一組單一廠牌PGO組,比賽流程為上午測時排位下午決賽。

賽前,選手們似乎全然不受天候影響,在上午的測時排位賽中,以125cc Open組林文隆、100cc Open組邱科龍以及PGO組的梁國偉,表現最為出色,選手們不畏雨天及濕滑的賽道,力求爭取杆位。下午天候稍微好轉,選手們也開始進入備戰狀態,各組別的競爭更是激烈萬分。由於賽道依然濕滑,轉倒的情況也偶有發生。

  

賽事的激戰,讓整場賽事熱血沸騰!觀賽的車迷也將現場的緊張氣氛帶到最高潮。台灣已經很久沒見到這種盛況了,對台灣的參賽者而言,能夠有機會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獎賽」,想必對參賽者更是一種無比的榮耀與肯定。

比賽現場我們也發現,有台灣美女車手之稱隸屬磨地幫車隊的蜻蜓,也在新手組中亮相,這也顯示有越來越多喜愛賽車的新秀不分男女,慢慢地開始嶄露頭角。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賽事,我們也看到國內知名的企業如:黑手黨、榮秋、720 armour、十全賽車以及MOTOYOYO等企業,以贊助的方式支持車隊及選手,讓國內車隊及選手,也多了份肯定與支持,而這也是我們樂見其成的結果。

這場賽事除了有精采刺激的賽事外,主辦單位也邀請了火辣的SHOW  GIRL到場為選手加油。比賽最後,在下午前十一強的決賽中,林文隆脫穎而出,成為第二站巡迴大獎賽的最大贏家。喜愛速克達賽車運動的朋友,這場大賽下一站將在台南舉行,喜愛賽車的車迷們請一同到現場,為台灣車手加油,也一起為台灣速克達賽車運動的第一屆巡迴賽事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