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 2006 萬里達車行赴日參加Yamaha維修技術提升課程 -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amaha電單車的製作科技實在日新月異,現有存在之電單車為乎合環保和安全,性能都不斷地改進。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作為港澳區Yamaha的總代理,當然會與時並進,時刻緊貼Yamaha電單車最新的維修知識和技術。最近萬里達便派員赴日,參加Yamaha廠方舉辦的專業維修技術提升訓練課程。

今次Yamaha廠方舉辦的課程為期一星期,被邀參加的成員除了香港總代理萬里達車行之外,還有來自南美及亞洲國家,例如哥倫比亞、巴西、阿根廷、印尼、泰國、星加波、印度及馬來西亞等等。
訓練地點在YAMAHA本部靜岡縣盤田市,長達一星期的課程內容,主要是詳細講解YZF-R1/YZF-R6/MT-01/ FZ6等Yamaha最新電單車的特點及改良之優點。課程更包括車身多項配套的結構及維修要點,包括前後避震結構及維修要點,ABS 制動系統結構及維修要點,Fuel Injection 結構及維修要點,以及分解機器詳細分析各部份及維修要點。
訓練課程更包括在日本SUGO賽車場內,各位參與訓練課程的維修技師,實地駕駛細意品嘗Yamaha各款新型號電單車,以便技師加深了解各車的優點和特性。
萬里達技師訓練後感 : 今次真的非常感謝日本YAMAHA廠方給予我們與時並進的機會,使到我們的維修技術得以再度提升,為各Yamaha電單車用戶,提供最完善的售後服務。
07年YZF-R1率先採用的YCC-I (Yamaha Chip Controlled Intake)晶片控制進氣系統,利用伺服馬達來改變入氣行程的長度。

YCC-I會在引擎低轉時營做出一個較長的進氣行程來提升進氣慣性,而在引擎高轉時,則縮短進氣行程減低進氣慣性,從而在不同轉數之下都能營造最佳入氣流量,是提升性能和駕駛樂趣的高科技設備。

                --->>觀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