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 2006 全國越野摩托車錦標賽第五站 -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香港越野運動總會

2006”嘉陵杯”全國越野摩托車錦標賽已經進行到第五站,雖然離第四站的比賽時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之久,但各香港國際精英車隊也不敢偷懶,積極加緊練習,積極備戰。




    
本站的比賽地點位於廣東從化(離廣州大概50公理),本次比賽賽地是一個新建好的賽地,比賽賽地總長約有1200米,從賽地離市區約有10公里,比賽分為兩天進行,第一天為團體賽,第二天為個人賽。




    
我們香港隊跟以前一樣,提早幾天到達比賽場地做好場地適應,由於今站離香港很近,所以運動員的適應算是比較有利。在三個小時的短站車程後,我們到達大會指定的渡假村—逸泉渡假村,環境非常好,有泳池、有網球場、排球場、足球場、籃球場、乒乓球、桌球……等等設施,仿佛來這渡假多於比賽,另運動員的緊張心情突然變得輕松起來。




    
今站共有15支車隊參加比賽,其比賽主要分為:250cc個人及團體賽、125cc個人及團體賽、80cc個人及團體賽、國產150cc個人及團體賽。賽道全場總面積約1200米,賽道的形狀有點似國際級賽道,主要以跳躍為主,考驗賽車手的跳躍和團體的合作默契,如果少一點的跳躍功底也不能輕易完成做到好的成績。




    
在第一天進行比賽前,天上已經吹來一塊黑雲,看來第一天的比賽將要在雨中進行一場水戰,因此我們車隊的工作人員,馬上為各戰車換上水地用輪胎。




到了比賽當日,果然不出所料,比賽一開始,一場大雨來臨,幸好我們習慣打水戰,占盡天時,所以成績非常理想,得到團體第一名。到了第二天的比賽,天氣180度改變,天氣炎熱,陽光普照,但由於昨天的雨十分大,所以場地依然濕滑,對於我們車手來講,也有一定的優勢。成績顯示平時的練習沒有白費,最後以我隊於125cc組別以第一名和250cc組別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沖過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