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ne 2006 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 - 展前記者會 趣味花邊

編採/MOTOYOYO  文/MAX攝影/@-SHUO

第一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撼動登場!
第一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27日在世貿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展前記者會。會中,「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 趙永全先生,以一身嘻皮騎士勁裝,出席這場展前記者會,讓現場除了洋溢在一片歡樂聲中之外,也為第一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正式揭開序幕。此外,第一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主辦單位也首度請來年僅19歲的台灣美女賽車手 李欣庭,為這次的展覽代言,透過青少年對機車的熱愛,展現台灣機車產業蓬勃發展,以及台灣機車產業無限的未來與願景。
台灣為全世界重要的機車生產國及消費市場,但卻無國際性機車展覽會,外貿協會為了協助台灣機車及零配件業者開拓國內外市場,將於今(95)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台北世貿三館舉辦「第1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本展是全球唯一從機車組裝設備、零配件製造設備、成車到機車零配件買賣的垂直整合展覽會,藉由機車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之團隊形象,向國際宣傳台灣為機車產業研發中心之實力。

 

有別於國際知名的機車展覽會,本展具有「Made by Taiwan實力展現」、「機車設計」、「ATV趨勢」、「改裝零配件」4大特色。外貿協會也將國內進口重機車展示列為此展主秀,展會主辦單位表示:於本次展會中將發表多款2006年全新進口重機種,包括日本HONDA、YAMAHA、 SUZUKI以及義大利的aprilia、MOTO GUZZI等進口重機車,同時進口部品ARAI、GIVI、GOLD WIN等也將於展會中展出。

整展展品項目有:成車(機車、速克達、沙灘車、電動腳踏車、電動機車等)、引擎及零配件、機車零配件、騎乘配件、成車檢測設備、噪音及排氣檢測設備、引擎檢測設備、修護設備、零配件製造設備等,產品琳瑯滿目。此外,中國大陸25家業者也將以參加海峽兩岸機車展的模式組團參展,盛況空前,精采可期。

貿協秘書長 趙永全先生表示:到昨天為止,已有114家參展廠商報名,租用219個攤位,包括來自於美國、巴基斯坦的外商參展。而明(2007)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也將不再徵集機車項目,並更名為「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展期提前至4月2日至5日;第2屆的「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展期也大幅調整到5月18日至20日,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變動可以擴大兩項展覽的規模,提供專業的買主更完整的採購項目,吸引更多的國際大廠參展,進而能提升展覽國際化程度。

配合本展,外貿協會也將舉辦國內首屆的ATV產業及機車設計論壇,邀請外國重要的ATV通路業者及機車設計專家前來主講市場需求及設計趨勢,再加上電動機車之議題,將能呈現首屆展覽「小而美」的特色,突顯我商的設計及創新能力。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歡迎大家 10月27日至29日,一同來感受這場亞洲機車產業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