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 2006年中國石人山技巧摩托車挑戰賽 -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 香港技巧摩托車會

20068月24至27日是中國石人山技巧摩托車挑戰賽。賽手們精彩的表演讓人難忘、石人山獨具魅力的風光讓人陶醉、大賽數也數不清的花絮讓人回味無窮!來自全國60餘家摩托車俱樂部的五千余名摩友紛紛駕駛著心愛的摩托車,風塵撲赴,一路趕來,儘管行走千里路,但是摩友們的熱情絲毫不減,比賽場外,他們是最好的觀慼A用堅韌的精神,感動著遊客和摩托車賽手。
香港技巧車友會前會長、64歲的陳就財,今年仍擔任大賽的裁判長。被大家親切稱爲財叔的他,在裁判比賽過程中,于亂石和溪水間跑來跑去,以保證比賽的公平公正,非常敬業。他帶領了由17人組成的香港代表隊。
難得的是,香港車友會的所有參賽選手,均爲業餘愛好,他們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利用周末時間練車。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參加了A組的專業選手比賽,而且表現不俗,其中部分專案還拿到了小組單項比賽第一名。
賽選手中,讓人感動的是來自臺灣55歲的車手蔡國一,他是本次比賽年齡最大的選手。蔡國一練習技巧摩托車兩年時間,當時看到陳雙全將技巧摩托掌握的那炫翹禲A變萌生練習的念頭。此前,蔡國一是玩重型機車的,懂摩托車的人都知道,玩重型機車的人如果轉玩技巧摩托車,由於其特殊性,是非常難適宜,但蔡國一還是克服了種種困難,摔倒了也不言敗,經過兩年的練習,終於走到比賽場上,勇敢地挑戰自己。此外,臺灣選手蔡文賢,今年50歲,其身手也不錯,同樣是B組的選手,雖然沒有取得靠前的名次,但他們的精神讓人感動。
來自香港的車手潘光榮,今年48歲,他此次比賽代表的是天瑞石人山隊。說到這堙A潘光榮笑言,可能自己與石人山太有緣分了,從2001年就來石人山參加比賽,認識了很多朋友和車迷,因此今年代表這堥荌捘氶A非常開心。
儘管年齡不饒人,但潘光榮的表現還是非常優秀,前幾場比賽,其分數都是第一二名,但最後一場比賽,由於一個失誤,導致他未能進入前三名,取得了第四名。潘光榮說,雖然自己的體力一年不如一年,但他今後還是會來參加比賽的,一定要拿出讓人滿意的成績。
不要以爲挑戰力度和膽識的技巧摩托車只屬於男性哦,本次大賽就這種誤識徹底顛覆!12歲的陳文鈺和12歲的王孟礡A還有去年的車模楊洋,就是本次大賽B組的選手。三位小姑娘看似嬌小玲瓏,其實都身懷絕技呢!而且她們都是有背景的哦,陳文鈺的爸爸就是亞洲車神陳雙全。


如想睇足本相片請瀏覽
香港技巧摩托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