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 2006 特技王CP Christian Pfeiffer 九月份台灣巡迴表演-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密仔 / Dave    Special Thanks to: Red Bull Hong Kong

9月29日,台北新光三越/Neo 19對面停車場空地即將舉行特技王CP台灣巡迴表演第一站,為一睹這位世界級自由式重型電單車手的表演,許多車迷早已到達埸地霸頭位。表演舉行前,我們一大早就跑到CP的酒店房間,跟他造了一個簡單的訪問,即刻去片啦!

你是否第一次來台灣?踏足華人社會,你有何感覺?
對,這次巡迴表演也是我第一次踏足日本和台灣。台灣的天氣很不錯,應該很適合作表演活動吧,而且台灣人熱情十足,給我溫暖的感覺;還有台灣的小吃真的好吃到不得了,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聽說你從十歲便開始玩Motocross了,最能影響你的是誰?
其實我從五歲便開始接觸摩托車,那時候是爸爸教我騎的。到十歲第一次騎玩Motocross,這股對技術車的熱情便一發不可收拾。在我的比賽表演生涯當中,最為影響我的人算是Antonio Carlors Farias吧,跟他一起練習我獲益良多,他的創意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從Motocross轉到街車特技(Free Style),是歐洲現行的主流運動嗎?
歐洲現在玩Motocross的人仍然佔大多數,不過玩Free Style的人也慢慢多起來了,這項極限運動的發展空間非常大。

轉玩重型街車特技的困難在哪?你又花了多少時間去刻服?
從以往的70KG一部車跳到現在的90KG,需要有更大的體能發揮,而且操控跟玩Motocorss是截然不同的,我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才能完全適應以街車玩花式表演。

能練得一身出神入化的技術,你每天練習嗎?
當然要每天練習,不然很快就會被人趕過頭了,哈哈!(那下雨呢?)有試過,不過太濕滑會造成危險,我可不想修車啊!

很多人都想知道,你現在駕馭的BMW F800的尾牙到底有多大?
我現在的BWN的尾牙大概比原廠大10%左右,而以前的Ducati M1000則從原廠39尾牙改大到47。

除了Free Style摩托車比賽,你還喜歡玩別的極限運動嗎?
有呀,我非常喜歡挑戰!BMX和技術爬山單車都是我平常的玩意。

最近你常打破一些紀錄,如兔仔跳過33個敞下的人,能否講講下一個你想打破的紀錄?
我不在意打破什麼紀錄,那些都是不經意而成的。更重要的是要想出多一點新花式,而且表現更加穩定才是我最想要的。(創意從哪裡來的?)這就是Free Style給我最大的魅力,而且我不喜歡默守成規,沒創意就是『悶』!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練習,這時間我可以不斷嚐試創出更多新招數。

你對街車特技能打入亞洲市場有什麼看法?會很困難嗎?
Sure,這項極限的發展空間極大,就像這次Redbull在台灣跟日本大肆推廣,相信之後會有很多朋友加入這個行列。

想過什麼時候退休嗎?之後你會做什麼?
長江後浪推前浪,或許一天我被後輩趕過去,就是我退休的日子。到時候,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應該會當個技術車的教練吧!

你太太支持你嗎?
她以前也有玩極限運動,絕對明白這能帶給我什麼,所以她非常支持我。(對了,你有兩個小女孩,有教他們騎技術車嗎?)哈,我兩個可愛的小孩都有一台50cc的沙灘車。等他們長大之後,如果他們有興趣,當然要好好培訓他們一番。

你每天喝多少Redbull運動飲料啊?
哈,就像今天我已經喝了兩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