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 2006 44th Sugo All Japan Motocross Championship Grand Prix -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香港越野運動總會

44th Sugo All Japan Motocross Championship Grand Prix 2006

1.      比賽級別:
分為International A、B組,Ladies A、B組,International B open 組,Super Kids 組和Child Cross 組。
















2.      水平:
日本車手大部分都屬國際級水平,而且分男子組和女子組作賽,相對大陸車手的水平與日本的水平相差很大,日本車手不單單快,而且狠,水平屬於亞洲第一。
 












3.      比賽場地:
場地設計非常全面,高、低、起跳、轉彎等等,賽道的闊度實屬於國際級水平,相對國內的場地設計,除最終站-泗陽站外,都是非常差的場地,高、低、起跳、轉彎等等都屬於危險水平,對車手的保障很低。
 
4.      比賽車種:
大家都是選擇日本車Honda, Yamaha Suzuki, Kawasaki KTM,日本改車很誇張,基本上好難見到出廠的原車,而國內非常喜歡選用原裝車,不經過改,直接落場比賽。
 
















5.      新車出場
首次見到07’ CRF150R 出場作賽,在其他地方這款車正在測試中,日本已經作比賽車用。使用者是日本ClubMotoRoman車隊女車手(益 春菜),現實積分排名第三。
 












6.      參賽車隊:
參賽隊伍眾多,包括四大車廠隊伍:Honda, Yamaha Suzuki, Kawasaki, 其他隊伍:Jubilo, RS Taichi ……等等
 
同場加映:賴智豐拜師成功!

來到日本的第三天,我們非常榮幸得到好友Otsuka(大塚元和) 的陪同,到達日本著名越野電單車訓練基地-琦玉縣。今日運氣不錯,能夠遇見到前日本排名第三T.E. Sprot的賽車手榎本正則先生,真是非常幸運,從我小時候開始已經從我爸爸的口中聽過很多榎本正則先生的故事,所以到我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榎本正則先生非常好客地邀請我們參觀T.E. Sprot 公司,地方真的可以說是“地方細小,但五藏驅全”,而且是非常專業。在這裡不但見榎本正則先生,還可以見到以前曾經跟榎本正則先生一齊奮戰的戰驅,真不禁大叫一聲:“哇!”。正在興奮地研究這部神驅期間,突然在我後面出來兩個人,一個身型高大,原來是九年全日本冠軍-東福寺保雄先生,這時候我的心情興奮到頂點了。另一個是他們的機械師,機械師把他的豐富經驗和心得與我們分享,能認識到他們真的非常幸運。我覺得一個有豐富經驗的機械師對整個賽事的成敗起著關鍵性的作用。
 









榎本正則先生帶我們去參觀了他們的訓練場地,場地很大,主要分高速場和彎路練習場,高速場主要已簡單的跳台和巨大的“洗衫板”為主,彎路練習場主要以短大跳躍跳台和急彎路為主,正當我認真的研究場地的時候,突然有一部越野電單車高速在我面前飄移入彎,哇! 技術非常熟練,簡直與國際級專業車手沒有分別,後來在榎本正則先生口中得知原來這為車手才只有七歲的小朋友,我立即愕然起來,相對比,我自己七歲才剛剛接觸越野電單車,可想一個只有七歲的小朋友已經達到國際級水平,如果他到了我的年齡時候會到達一個什麼的水平呢?想到這裡我自己也慚愧起來,難怪日本的車手會這麼快。心裡頓時出現一個想法,真的非常想在日本跟他們學習。
 









正想的時候,突然爸爸跟榎本正則提出想我在日本跟他學藝的要求,經過幾番的努力,榎本正則先生終於答應我爸爸的請求,答應我可以在明年一月份跟他的徒弟學習,這時候我的心情已經不可以用什麼形容詞形容了。

在日本之旅中,不但見到我夢寐以求的偶像,還得到他們駕駛和調教車的寶貴經驗,可真是得益不少,所以回到香港後,有幾個晚上真的睡不了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