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採/MOTOYOYO 文/MAX 攝影/@-SHUO

台灣為全世界重要的機車生產國及消費市場,不過由於國內市場需求已趨飽和,因此業者致力開拓外銷市場,外銷比率逐年增加,外貿協會為了協助台灣機車及零配件業者拓展市場,於10月27日至29日在台北世貿三館舉辦「第1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為了展現台灣機車產業特色,特別規劃出四大主題:「Made by Taiwan實力展現」、「機車設計」、「ATV趨勢」以及「改裝零配件」,同時也呈現Made by Taiwan實力。150家來自全球的參展廠商共襄盛舉,整展規模超過300個攤位,吸引了800多位國外買家來台採購,更吸引了近20000人前往觀展,是一場備受全球矚目,且堪稱全亞洲最大型的機車大展。








「第1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吸引了國內外150家廠商報名,使用307個攤位。展出項目包含成車(機車、速克達、沙灘車、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等)、引擎及零配件、車架、機車零配件、騎乘配件、成車檢測設備、噪音及排氣檢測設備、引擎檢測設備、修護設備、零配件製造設備。

參展商包括:台鈴工業、榮秋貿易、碩文、優耐立、聚勇、雍御、睿福、綸泰、大宇、TAKATO TECHNICA CO.,LTD(JAPAN)等15家機車廠商,愛地雅、卡洛林、台純等9家電動自行車公司,暐達精密工具、振瀚、集隆泰、和和機械、立晏、摩特力等9家公司的製造及檢驗設備,多金貿易、東培工業、春雨、統亞、均輝、南晃、彰南電池、NAZRAN(Pakistan)、EBPONYRIDER(U.S.A)、L.G. BALAKRISHNAN & BROS (India)、GLOBAL VISION EYEWEAR (USA)、TAP(HK)、NRB BEARINGS(India)、AUTO IGNITION(INDIA)、進發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越南)等104家零配件廠商。








而為因應「第一屆台灣機車產業展」,大會也首度在開展前夕舉辦了一場「2006 Taiwan Queen Bike台灣機車皇后網路選拔」活動,除了為第一屆台灣機車產業展暖身,同時也展現台灣機車產業活絡榮景及國際形象。這次台灣機車皇后網路選拔活動,同時也吸引了相當多女孩報名參選。獲選的佳麗,除了將任聘為第一屆台灣機車展的 Queen Bike 機車皇后之外,28日也於世貿機車展現場與網友近距離接觸。












    
主辦單位表示:在國外只要是機車展,現場都會看到具專業水準的Team Girl,她們不僅為車展生色,更具展現車廠形象意義,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次國內首屆舉辦「2006 Taiwan Queen Bike台灣機車皇后網路選拔」,我們也希望藉此活動,展現台灣機車產業的活絡,並期待能為台灣在國際間樹立好的國際形象。這場選美活動,不僅展現了台灣機車產業活絡榮景,更成為最引人矚目的視覺饗宴!

第一屆
 

台灣機車皇后 王小菲

第二名  劉蕙萍
第三名  劉悅慈
第四名  劉心蕙
第五名  解婕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