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 2006 Red Bull X Fighters Motocross Freestyle International 2006 - 趣味花邊

 

 



用DC仔趁放下相機時的空檔,捕足到的小片段:)
旨在分享現場氣氛,空中動作還請等待官方短片....
別誤會老編做稿做到入左廠,其實手中的膠帶是記者證。呢條膠帶一扣左就無得除,所以沖涼訓覺都要戴住佢足足戴左兩日,唯有講句百無禁忌啦~~

本來唸住散場之後就去埋個大型Party,返到香港先做埋最後果part。但係當老編親身坐係鬥牛場內睇晒成個show之後,充份感受了全場的熾熱氣氛,決定改變主意,在上飛機之前煞埋份稿盡快和大家分享場內的沸騰感覺。

現在是西班牙時間6:38am(香港時間下午12:38pm),等七點鐘餐廳開門就衝入去整個早餐,再餅番三粒鐘就要退房.....話說尋晚由鬥牛場步行返回酒店,拖住器材足足行左一個鐘(馬德里超難截的士)....中途淨係食左個漢堡飽咋!返港後一定要放假抖一抖....

 

馬德里不流行英語,所以每次去吃飯時,大家便會陷入推敲的迷思中。每點一道菜,都是懷著冒險和期待的心情。遇到好吃的當然不用說,勉強可以接受的已經滿懷感激。來了幾天,老編已經十分懷念「凍飲加兩蚊」的港式飲食。這裡的食物,太油太乾太咸了.....救命呀!
 


今次馬德里之旅得到香港Red Bull的協助下,一切都十分美滿。老編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只把拍攝回來的相片上傳回香港,自己則可以乘機放假休息,享受一下熱情的西班牙....豈料酒店房間上網的收費除了貴之外,竟然還限制data的流量!現在花了近HK$1000,卻只有1.5G總流量!如果上傳相片的話,一次便可以用光三日的quota....哭了十五分鐘後,死死氣地唯有放棄上傳圖片的計劃,親自落手做稿.....嗚嘩....困在房中好慘呀~~靚女走晒啦唔制呀~~


 
 
自由式越野電單車(Freestyle Motocross,簡稱FMX
是近年新興的越野電單車項目。

跟普通電單車比賽只要求車手以最快時間完成一定圈數不同,自由式越野電單車手講求表現自己的騰空能力,並透過花式表現出無窮無盡的創意。數年前,凌空後翻已經被視為頂尖絕技,但經過無數演化及改進,新的高難度花式可謂層出不窮。

 

例如今年二月的時候,美國車手阿當鍾斯便以一招後翻加翻身震撼整個越野電單車界:他將雙腳伸到雙手之間,用腳扣住把手,然後在造出後翻花式期間後仰,最後著陸。這便是車壇第一次後翻加翻身動作。比賽中用的是配備二衝程引擎的250cc馬力越野電單「廠車」,車身只進行過少量改裝,例如在駕駛座下加上把手,讓車手可以在空中抓住車身。 

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2001-2006的歷史回顧

2001727日,「瘋子」邁克鍾斯在華倫西亞成為第一個贏得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冠軍的車手。之後2002年的比賽還創造就了兩個「第一」,分別是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第一次在馬德里的迪羅斯迪拉斯雲達斯廣場舉行,還有西班牙主場車手艾加托朗達拉斯順利贏得第一。

2003年是首次有兩站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於同一年內舉行。在華倫西亞,新西蘭的「狂人」尼克法蘭堅得第三,澳洲車手達尼堅拿迪是馬德里站的季軍。而兩個站的冠、亞軍,則都是同樣來自美國的肯尼巴特藍與尼特阿當斯包辦。在2004年的賽季中,尼特阿當斯在馬德里站再下一城贏得亞軍,而冠軍則由同鄉查維斯巴斯坦拿奪得。

2005年,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首次不在西班牙或其他歐洲國家掀起戰幔。在墨西哥城舉行的賽事,美國車手朗尼雲拿在四萬二千名觀眾見證下掄元;至於之後的馬德里站的賽事,就由在墨西哥城因傷而出任評判的尼特阿當斯勝出。他說:「在墨西哥城因為受傷而當上評判之後,我真的學懂了很多,就是贏得自由式越野電單車比賽是如何重要。」2005年的馬德里站賽事,亦是尼特阿當斯首次贏得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冠軍。

20063月,車手雲集墨西哥,於高原氣候中再決高下。瑞士車手麥特利比亞迪終於打破了美國車手的壟斷局面,在第八次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中勝出。

車手的花式由評判團負責評分,而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就有五位評判,其中一位更會負責「觀眾之聲」項目,以評定觀眾的熱烈程度。
 

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馬德里站2006

日期:           9月14日
地點:           拉斯雲達斯廣場(鬥牛場)
地址:           西班牙馬德里
開始時間:   21:00(當地時間)
比賽時間:   約兩小時
 
參賽車手:  
尼特阿當斯/美國
費特歷祖漢臣/瑞典
羅比麥迪臣/澳洲
查維斯巴斯坦拿/美國
麥特利比亞迪/瑞士
朗尼雲拿/美國
佐藤英俉/日本
丹尼托里斯/西班牙
安杜韋拿/挪威
比素拉特/法國(後備車手)

重溫2005年比賽精華片段 - 《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2005》的DVD已推出,九月一日起於全港HMV包括中環、金鐘、尖沙咀及銅鑼灣分店發售。你亦可在
www.redbullxfighters.com欣賞精華片段。
 
網上直播及足本轉播 - 馬德里站的《紅牛越野電單車花式激鬥2006》(Red Bull X-Fighters 2006)是自由式越野電單車界中最惹人著目的盛事,亦是越野電單車壇中最頂級的賽事。一如以往,本年賽事的門票早就被二萬三千名觀眾搶購一空。

儘管如此,你也可以透過互聯網欣賞今次賽事。比賽將於馬德里當地時間九月十四日晚上舉行,並會在www.redbullxfighters.com作網上直播。

假如你不想捱更抵夜等直播,你亦可以在香港時間九月十五日晚上八時登入www.redbullxfighters.com收看網上足本轉播。


下載「立體3D花式動畫」- 你更可以在
www.redbullxfighters.com下載「立體3D花式動畫」遊戲,嘗試一下表演高難度花式!
 
自由式越野電單車(Freestyle Motocross,簡稱FMX
是近年新興的越野電單車項目。

跟普通電單車比賽只要求車手以最快時間完成一定圈數不同,自由式越野電單車手講求表現自己的騰空能力,並透過花式表現出無窮無盡的創意。數年前,凌空後翻已經被視為頂尖絕技,但經過無數演化及改進,新的高難度花式可謂層出不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