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03  第五十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趣味花邊

Press Team: Joe / Teddy / Eddy / Dave

賽車女郎應該是代表車隊,或零件或用品相關的品牌。但在五十週年的集車場內,我們見到的大部份女郎都是代表著和汽車或賽車毫不相關的品牌。可能由於今屆大會開始徵收每位賽車女郎一千元的辦證費用,令很多車隊卻步。

取而代之的是,集車處Paddock多了很多高消費性商業機構所派出的推廣女郎。往好處看,是攝影記者有功課交。但賽車場上的性感女郎,如其說是推廣賽車,倒不如說是推廣澳門的旅遊業。性感女郎樂於擺起各種奔放姿勢拍照,或刻意製造走光場面,以攝影記者或讀者的角度來看自然歡迎不過。但記者們如果穿上了Press On Course(賽道記者)的背心,不在賽道拍攝反而到處找不同女郎摟腰合照樂此不疲的話,表現絕對不專業。某程度上也令聘用他們的機構蒙羞。幸好,我們所認識的香港電單車雜誌記者都不會做出如此失當行為。否則我們一定會把他拍攝下來公諸同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