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頭我們曾經製作過一個日本電單車街全攻略,反應良好。不經不覺間,距今差不多已有一年光境。究竟上野在這段時間有甚麼變化呢?在日本街頭,最常見和最流行的改裝,又是甚麼車款呢?

海外情報 16/Nov/2000

走遍全場,最令人矚目的並不是甚麼新款跑車,而是這臺保養得十分新淨的Honda古董CBX1000。採用四衝程風冷並列六汽缸引擎,排氣聲比起直四引擎更緊密雄渾。當車主離場時,整條電單車街都被其霸氣所影響著。六個汽缸排氣管分成兩組,2 x 三出一的佈局剎是好看。不過直六的引擎闊度和熱度,相信並不是說笑。

其實眼前這臺CBX1000咁靚仔,除了是因為車主悉心保養翻新之外,全賴換上了現代的頭尾擔、輪框,掣動系統、避震、死氣喉、風格、釘把、腳踏和加強的油冷裝置。相信單是改裝費用便不會比買過一臺全新CB1300便宜多少。


香港新一代車迷都十分留意TW200。日本的改裝方向仍是以清簡為主,把不是必需的尾部組件全部拆掉。粗身菠蘿胎、長軸距,響喉是指定動作。

相信香港的改裝店未必有膽量向客人作出如此建議。如想在日本引入這些完成品,在香港驗車一定不會獲得發牌。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