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 2003 Biker BoyZ 電影介紹 - 趣味花邊

 
 

Text: Day

  踏入羊年第一件事,是很高興見到一部以電單車為主題的電影在美國31 Jan 2003首度上映。雖然不熟悉電單車的公眾人士,看了Biker BoyZ電影後,可能會更加深對鐵騎士的厭惡程度,但有機車電影,總好過什麼也沒有。
 
  香港製作的電單車電影,常徵用一些殘車拍攝,令人看得不是味兒。反觀其他地區製作的電影,所採用的電單車都是真正現代新款高性能的電單車。為何香港的電影製作會如此馬虎呢?答案是普羅大眾對電單車都毫不熟悉,只要胡亂找一臺有啡呤的電單車便可過骨,何苦要找現在真正流行的車款呢?

所以Biker BoyZ雖然不是一套好電影(參考外國車迷的評價),但因為動用了大量現代高性能電單車拍攝,作為電單迷的我們,沒有理由不捧場。期待Biker BoyZ來港公映的日子.....

 

 

 

電影中各主角使用的電單車更公開發售!

  尾搖臂加長了6吋

配合氮氣增壓

此車主要是追求

直路加速的爆炸感

 
  大R750改換
大R1000頭fork
 
  始終是美國電影,追求直路Drag Race的表現

尾搖臂也是增長6吋來追求直線性能。

 
  機件方面沒有大改動
 
  R1都要加長尾搖臂!

唉..

 
  電影中專門負責特技和炒車鏡頭的完庄R1
  美國人對的電單車口味,始終和歐洲或日本不同。可能是他們沒有彎路只有直路吧。好地地一臺跑車,放棄了醒神的賽車花,偏要噴花噴到鬼五馬六,又增長軸距...雖然選用跑車講故事,但仍流露著玩哈利的味道。

看見那些車花,真的想嘔....如果此片由法國或意大利的電影公司製作,相信我們不會見到跑車在泥路上奔馳的鏡頭,特技會更加精彩,也會有更多攻彎鏡頭,總之會更適合我們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