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 2003 蔡少芬 陳法容 齊齊考強制

 
 
 

Production: Eddy / Dave

  時光匆匆,自上次報導過蔡少芬和陳法蓉齊齊上第一堂電單車訓練課程後,轉眼間便到她們的電單車生涯的第一關 - 舉行強制考試的日子。

在一月九日的早上,當我們到達沙田駕院時,已見到兩位港姐在進行考試前的最後練習。由於考試是由政府運輸署負責,所以兩人和普通市民一樣,一視同仁地進行集體考試。

 

 陳法蓉在考試前的練習
仍然未除外套

 

同組考生「賽前」互相打氣

 

蔡少芬在考試前的練習
仍然掛著披肩

 

導師最後機會盡力提點

 

開考前,蔡少芬及陳法蓉互相鼓勵,預祝成功

Monica 考試起步前回眸左望
  不知是考官安排還是其他原因,陳法蓉是第一個應考的學員,而蔡少芬緊接其後。所謂練兵千日,用在一朝。別看輕只是左右繞圈的強制試,看以十分簡單,其實學員要在這短短兩分鐘之內,要做出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的動作,開車後全程 右腳不能觸地直至考試結束,不能和其他物體發生碰撞,還要考驗緊急煞車的反應和平衡能力,最後還要推車給考官看,證明學員對電單車有最基本的掌握。

考試結果不需賣關子,陳法蓉不合格,蔡少芬合格。因為兩位港姐的靚相,在上一次學車報導時已經拍了很多,所以今次我們會嘗試研究她們的成績是否合理。

 
 
 

蔡少芬成功剪影

陳法蓉落敗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