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 2002 蔡少芬 / 陳法蓉 學車記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Eddy / Dave
Special Thanks to:
香港駕駛學院

 
  一直以來,在普遍香港人的心目中,電單車是男子漢的專利。他們在街上偶而看到女騎士,都會覺得出奇新鮮。可笑的是在澳門在中國在台灣在歐洲在日本,女性使用電單車的普遍程度,簡直沒有人會覺得是什麼一回事。怪只怪香港人自命身驕肉貴,少見多怪吧!

可喜的是,近年女性使用電單車的人數正逐漸上升。原因包括以下各點:

1.隨著電視電影有關女騎士角色的作用下,更多女性認為電單車不再是男士專利。
2.近年保險業限制新牌不準出大馬力車種的第三者保險,迫使新牌購買綿羊作為第一臺電單車。
3.聰明的駕駛學院乘勢推出自動波綿羊駕駛課程,促使更多女性認為成功考牌的機會更大。
4.環保法例提高易手車商人的經營成本,紛紛引入各國綿羊另謀商機,綿羊新車花多眼亂,實在吸引。

女騎士市場正逐漸形成,如何進一步推廣女性學習電單車,是營商者在飽和的學車市場中開拓新血路必需研究的課題。

利用知名度高的女明星,應該可以對廣大的潛在女性客戶做成一定影響力。而今次駕院起用的女主角,正是以陀槍師姐、妙手仁心劇集中以女騎士形象深入民心的蔡少芬ADA,再加上電眼美人港姐冠軍陳法蓉Monica兩位絕色美人,相相聯袖學電單車,做秀價值絕對有份量有睇頭。鐵騎網誌的兩位到場工作人員,一星期前便齋戒沐浴,焚香淨心,以表我輩對兩位女神敬仰崇拜之情~~~

  第一堂的實習課程包括直線行車,停車和最難掌握的轉彎動作。

現場所見,兩位女神的表現比想像中還要好。沒有「跑馬仔」的情況發生,停車時也沒有扭著油門扣迫力的初學者通病。

現場圍滿各方記者,但女神們不為所動,亦沒有被我們的拍攝動作所影響,果然是對慣鏡頭,專業表現呀!

   

雖然還未考牌,但兩位女神都可以試坐鐵騎路路通Yamaha Majesty 250

 
 

兩人細心聽書

無驚無險又話落堂o勒!好熱呀!

 
   

辛苦一輪後,終於有得休息。兩位靚女終於可以返回課室除頭盔,享用一下學院的精美茶點。兩位貪靚之人,除頭盔後要背向眾人「執一執」先可以擰番轉臉o見人架!

 

  做明星認真唔得閒。坐低冇耐都未食完o野就要應付一大票傳媒的訪問。幾十部相機「隊」住晒的情況下,蔡少芬仍能從容地進食,好o野!
 
 

 

 

休息完後,兩位女神要接受大會安排的電單車技術大考驗!
測試項目包括「定點停車」「連續彎路」和「窄路平衡」三項難題
教官正在向兩位解說測試項目的要求,並有計分表,勝出者會有禮物!

 
 

兩位信心十足,未驚過

 

由於兩位靚女表現優異
所以贊助商Proshop
特別送出兩頂日本名牌
Drift開面頭盔送贈佳人

 
  沙田駕院校長崔家熾先生更到場為兩位靚女打氣。

並提早送贈「鐵騎路路通」電單車深造課程禮券給兩位靚女.......

掌聲鼓勵鼓勵!(國語)

 


電單車好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