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加個蓋,真的好嗎?

自從寶馬C1效應出現後,連不懂電單車的人都談論著有篷綿羊的好處。什麼摭風擋雨,免日晒雨淋,又有水撥,私家車feel呀等等。

在日本,只需港幣萬多元便可把綿羊改裝加頂。水撥,尾箱架,sunroof等設備應有盡有。如果香港也有這服務,我們應否採用呢?

iBIKE的意見是,並不是隨便加個蓋那麼簡單。我們要考慮加建上蓋鋼架的重量,會令到重心大幅提高,增加駕駛難度。當發生意外時,鋼管會摺疊彎曲還是會斷開崩裂?會否增加騎士受傷機會?在highway上高速轉彎時遇上橫切風,上蓋和風檔會否影響車體的穩定性和輪胎的抓地力?香港法例又是否容許車輛作出如此改裝呢?

只有以上的顧慮獲得完滿解答,我們才能安心裝上這些上蓋,快快樂樂地享受有蓋綿羊之樂。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