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Dec 2001  台灣機車 消費情報

 
  台北市人口約一百五十多萬,但機車的登記數目竟多達一百多萬臺!相比起香港六百多萬人口,但電單車的登記數目只有三萬多臺,兩地的車主/人口比例實是天壤之別。
 
 


多謝SP Motor 負責人Howard
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寶貴資料

多謝台灣的SP Motor材料精品網站的Howard及吉村部品Yoshimura林涵智先生的幫忙,替我們引見了台北市機車界中甚具影響力的幾位重要角色,好讓香港車友能進一步認識寶島電單車王國。

台北市的機車店數目十分多,但是星羅棋佈,並不像日本上野的電單車街集中。所以我們今次主要介紹在台灣機車界中甚具影響力,同是都是在士林區的數間名店。以及在台北市聲名甚響,騎Yamaha Majesty 125的Magic Team車隊。

如果乘搭「捷運」地鐵,只需在「芝山站」步行數分鐘便可到達士林區文林路,這裡有十多間車店,算得上是台北市的電單車街。由於台北的機車店營業時間十分長,一般都在晚上九時至十時後才關門,以方便車友下班後往車店跑。所以大家可在天下聞名的士林夜市(捷運劍潭站),飽吃一頓後仍有時間去逛車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