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 2002 Glenn Le Santo個人簡介 趣味花邊

 
Hi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Glenn Le Santo,從事專業電單車試車員的工作已經有很多年,現在以自由人的身份供稿給世界各地的電單車媒體。

透過英國同業友好的介紹,我約在兩年前認識鐵騎網誌的老編Dave。但很少交談。最近機緣巧合看多了iBike,覺得他們做出來的東西甚有水準,但因限於香港市場的細小,很多新車均沒有機會接觸到,覺得有點可惜。

最近我們談話的機會增加了,開始明白到Dave其實熱愛香港,但對香港社會普遍抗拒電單車的現象感到很失望。

被這名傻佬感動著,又明白到iBIke的資源十分有限,所以我決定免費替鐵騎網誌寫點東西,把iBike做得更好,希望透過這小小的免費渠道讓社會其他階層的人士,在不用付出金錢下,可以更了解電單車。

說了那麼多廢話,也是時候讓大家更加瞭解我的背景。

熱愛電單車的我,早在十六歲時便被電單車雜誌上英姿凜凜的試車員深深吸引著,覺得試車員這份工作,簡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行業。當我唸完書畢業後,進入了銀行工作時,仍不忘在午飯時間咪著SuperBike雜誌。室內的空調更令我覺得工作刻板,我知道我的一生,沒可能這樣便浪費掉。於是我開始部署轉換環境。

離開銀行,我當起畫家,並毅然從事起電單車速遞的工作。在「忘命」的工作生涯中,我開始真正感受到生命力的美妙。

由於輪胎、迫力皮、手套和皮靴等消耗品,我比正常人損耗得更加快,我開始向雜誌投稿,講述我對不同產品的用家心得。

經過無數次嘗試,電話電郵的交往,我的稿件終於獲得MCN採用,開始了我從事電單車媒體事業的第一步。

我放棄了畫家的工作,全情投入了電單車的世界中。我的名字開始在媒介中讓人知道,慢慢地獲得世界多份電單車雜誌及網站邀請我供稿,內容包括新車測試、賽事報導和車手訪問等等。

互聯網的興起,令我相信它將會是資訊世界的主流。雖然互聯網並不會取締傳統印刷雜誌,但互聯網傳播資訊的速度,實在令我感到興奮。但與世界多地的電單車網站合作多了,我才開始明白到,網站要令人看得過癮,所依靠的並不是電腦技術,而是網站背後編採人員的質素,和不眠不休的熱誠傻勁。

鐵騎網誌請加油,我支持你。

Glenn Le Sa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