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 2003 賽車到珠海  越玩越精彩 -  趣味花邊

 
  中國珠海市在2003年三月尾一連三日舉辦了首屆【珠海賽車文化節】,連同首屆【中國珠海汽車產品展銷會】一起假坐於【珠海國際航天航空博覽會】會場盛大舉行。有關活動獲得多間汽車公司,中國、澳門和香港的賽車隊伍以及珠海國際賽車場的鼎力支持。我們熟悉的BG Performance佔的攤位面積當然不少,更出動了六位賽車女郎,可謂聲勢浩大。從每日平均入場觀眾人數超過四萬之多,看得出活動充份喚起更多民眾對賽車運動的興趣。
 

Sources: BG Performance / PR Plus Limited

 

珠海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市容整潔。自96年開始珠海國際賽車場便開始舉辦各式各樣的國際性或區域性賽事,對促進中國及香港的賽車文化,貢獻良多。

珠海賽車場準備就緒成為珠三角賽車中心。現時中國汽車生產商及車手均對賽車運動可謂趨之若鶩,對這項運動的興趣越加濃厚。珠海國際賽車場已準備就緒,成為華南珠江三角洲地區賽車中心。
珠海賽車場宣布現正全面加強場內設施,並計劃籌辦國際、地區及本土賽事。頭炮盛事是將於4月11日展開的美怡樂國際賽車嘉年華。
珠海賽車場於1996年正式落成啟用,距離香港不過一小時,現時由馬來西亞上市公司LBS Bina Group Berhad及珠海隆益實業公司共同負責管理。賽車場最近獲得注資,以加強場內多項設施,讓賽場可同時招待十萬名觀眾。涉及設施包括大看台、維修站車房、醫療中心及接待場地。
所以預期北京、上海和珠海三地的賽車場會形成鐵三角的聯盟互利局面,對推動整個中國的賽車文化,具有更立體,更全面的推廣力度。將來中國賽車運動如有驕人成就,不能不多謝珠海市政府當年的高瞻遠矚。
為了打造珠海市成為名牌級數的國家級旅遊點,珠海市政府充份利用先天位處海濱的地理優勢,再加上後天的規劃美化工作,努力做出整潔的市容和廣闊的綠化環境。成就榮獲國際領發的市容進步獎。在96年更爭取到舉辦國際航天航空博覽會,成功令珠海市成為一個有名有實的美麗城市。
國內購買力強的消費者人數不斷激增,賽車亦迅速成為一項大受這群消費者歡迎的主要體育項目,而預計2003年全國汽車產量會高達150萬台,可見在國內實在是機遇處處。

中國的全年消費額約為33,000億美元,其中大部份消費活動在珠三角地區進行,珠海賽車場正好處於理想位置,受惠於經濟增長。

 
上海被列為2004年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分站之一亦為珠海賽車場帶來好處。跟據電視播映協議,全國規模最大的電視網絡中央電視台會把一級方程式賽事放送到全國各地,將賽車運動帶給全國數以百萬計的家庭。

珠海國際賽車場將於2003年舉行多項本土、亞洲區及國際賽事,朝著成為珠三角地區亞洲賽車運動中心的偉大目標進發。珠海國際賽車場董事林漢民先生說:「一級方程式賽車將使賽車運動在全中國更受歡迎,這亦會為珠三角地區帶來莫大好處。

大家對賽車運動的認識越多,現場觀眾、家庭觀眾、贊助商、車隊及車手對我們的支持便越大。」 位於上海及北京的新賽車場將讓珠海得以在三個場地籌辦全國及地區性巡迴賽事。

林漢民先生補充道:「中國地大物博,賽車運動越是受歡迎,賽車場的數量亦會隨之而增加。珠海距離北京約有1,200英哩,距離上海亦超過750英哩。相比新的賽車場,我們的優勢在於管理賽車場的經驗。八年來,我們一直把賽車場的運作保持在國際水準。我們正計劃運用這些豐富知識去發展中國的賽車手,透過高經濟效益的計劃培育本地車壇新星。」

珠海國際賽車場已訂出了週詳的計劃,網羅了國際、地區及全國性賽事,當中亦包括劃一型號賽車比賽。林漢民先生補充道:「賽車生產商都對賽車運動感到興趣,我們亦接獲多家國外及國內的國際汽車生產商的要求,為它們籌備劃一型號賽事。汽車在中國的需求正不斷上升,劃一型號比賽除了是汽車生產商的有效展覽場,亦是培養車手的理想環境。」不俗的經濟發展,加上贊助商、生產商及車手日漸濃厚的興趣,再配合籌辦國際賽事的豐富經驗,珠海國際賽車場將走在中國賽車發展的尖端。
 
  珠海國際賽車場將以一項國際賽事為精彩的2003年賽季揭開序幕。這個中國首個專為賽車運動建造兼符合國際標準的賽車場將在4月11日至13日,主辦「美怡樂國際賽車嘉年華」。這項車壇盛事設有摩托車和汽車比賽,賽車場屆時亦會向外界展示場內的各項。珠海賽車場已定下鴻圖大計爭取成為地區賽車中心,這次賽事正好標誌著賽車場邁向目標的第一步。
  摩托車國際賽事共設有三項摩托車比賽。創下三奪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中國澳門汽車會盃紀錄的香港猛將張煒安將會以一台600cc川崎戰車,參加摩托車無限制改裝組比賽。各項摩托車賽事均有經驗豐富的車手壓陣,而且更不乏女將參加。這項節目豐富的盛事更包括摩托車特技表演及獎品豐富的幸運大抽獎。此外,賽會更會在星期六舉行賽車皇后巡遊。
  賽事程序亦有其他類型的賽事,以滿足車迷的不同口味,其中有10圈的迷你車賽及珍藏車賽,也包括廣受歡迎的香港房車錦標賽首回合賽事。這項賽事在去年開始舉辦,公開接受超級生產車及房車參加,今年亦再次獲得強勁的參賽陣容。暫定參賽的車手包括將駛標緻306賽車的陳學德及陸淦。788 Auto Sport車隊將派出三台本田DC5參戰,車手代表則是盧氏父子兵團:盧雄彪、盧家俊及盧家輝。
  華龍賽車隊則會派遣幾位經驗豐富的車手上陣,包括蘇華龍、潘德俊、林柏蒼及馮文偉。嘉年華的其他精彩賽事包括幾項方程式賽車比賽,分別是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中國雷諾方程式挑戰賽及中國康巴斯方程式錦標賽的首回合賽事。
  雷諾方程式已被認定為年輕車手發展賽車事業的一塊踏腳石,這項賽事在歐洲更發掘了不少出色的車手,一級方程式巨星韋高侖(Kimi Raikkonen)便是當中之佼佼者。2003年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獲多位亞洲及歐洲車手參加。來自澳門的16歲小型賽車高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是其中之一,他在去年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亦有參加雷諾方程式賽事,當時更是他第一次參加方程式賽車比賽。
  香港18歲女車手鄧穎詩將參加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及中國康巴斯方程式錦標賽。中國康巴斯方程式錦標賽已有7年歷史,是年青車手展開方程式賽車事業的初級方程式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