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ug 2007 Yoshimura勇奪2007 鈴鹿8耐(8小時耐力賽)三十週年冠軍 - 趣味花邊



圖片及資料提供: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一年一度於盛夏舉行之鈴鹿8耐(8小時耐力賽),剛於上週六及日,於日本鈴鹿賽車場完成。

由於今年正好是8耐的三十週年紀念,意義特別重大,所以歷屆多名得獎車手及戰車都有作繞場一周以示支持。而各車隊及車手都對今年的獎狀虎視眈眈,分別派出最強陣營出賽!

過去的三十年內,吉村車隊只曾在第1及第3屆曾奪魁,為了顯示對今年的冠軍志在必得,吉村車隊決定一改戰略:

由過往只派出兩位車手一台戰車,加碼至派出四名車手兩台戰車!參戰車手分別為34號: 世界SUPERBIKE車手加賀山及MOTO GP車手秋吉耕佑輪流駕駛,而另一隊12號,則由渡邊篤及酒井大作負責。

最近十年8耐的冠軍位置,均由HONDA (HRC)車隊包辦。但HRC今年也沒有輕敵,派出33號岡田忠之及MOTO GP車手CARLOS CHECA參戰。

HRC另一隊為11號英國SUPER BIKE冠軍日籍車手清成龍一及07年世界SUPER BIKE頭位注目車手JAMES TOSLAND出戰,該兩隊人馬為全場最矚目的陣營!

作為吉村排氣喉及其產品的中港澳總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亦獲邀參加為「應援團」,除可以參觀一般觀戰團不能隨便進入的PIT站之外,更可在零距離之下,親身體驗日本人馳名於世的團隊精神,看著車隊上上下下萬眾一心的震撼場面,實在令人動容。
星期五及六為試車及排位選拔賽,各車手參加計時賽後再選出頭十名,參加一項名為“Special  Stage”的排位賽。

每位車手參照SUPERBIKE一圈式計時,排頭位是33號MOTO GP車手CARLO CHECA,並取得二佰萬日元獎金!(約港幣十三萬),第二位是21號中須(YSP YAMAHA),第三位則是34號吉村車手加賀山就臣。

週六晚上為 “前夜祭”,節目豐富相當豐富:大會除了介紹各參賽選手及車隊之外,還有特技電單車花式表演,更加插歌手上台歌唱助慶!

最特別之處是開放賽道,讓那些由日本各地騎著電單車到場觀戰的熱血觀眾,把自己的愛駒駛進賽道上飛馳一圈!

於是在賽道上同一時間約有二千多台電單車及騎士一同享受賽道.....,大會此舉除為了答謝歡眾的支持外,亦可增加觀眾們日後觀戰時的投入感。

週日早上11時30分,鈴鹿8耐正式開戰!

一出閘~~~呀唔係,一起步,34號加賀山搶先帶頭,第二及第三位分別為HRC(11)車手清成龍一及躍馬車手(81)阿部典亞史。

大家跑呀跑,在開賽約一小時後,由第二位跌落第三位的21號中須車手入彎時跌車,引擎受到重大損傷,必須返回修理站作緊急維修後,才能再加入戰團。

一般車隊會每一小時入PIT一次,替換車手,同時亦需更換車胎及補充燃油。但11號HRC清成選手入PIT換上TOLAND選手後不久,便發生意外炒車。車隊為戰車進行了三十分鐘維修後,但仍未能修復,無奈下宣佈退出比賽.....。.

開賽四個小時後,34號吉村車隊以2分鐘的距離大比數拋離第二位778號TSR車隊及第三位HRC車隊。

其後的四小時,吉村車隊34號仍能保持早段優勢,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昂然進入最後一圈比賽,由秋吉車手直衝終點,為吉村車隊帶來相隔27年之久的冠軍寶座!

而吉村車隊同隊12號則以第4名衝線。吉村社長興奮得與眾得獎上台領獎,到了晚上,吉村車隊和SUZUKI車廠當然舉行了一個盛大的慶祝會。

吉村YOSHIMURA是一間專門生產高性能排氣喉及改裝用品的日本公司。籍著今次鈴鹿8耐三十週年的機會,日本吉村YOSHIMURA一舉打敗擁有大型車廠支持的十年冠HRC以及其他車隊,勇奪大魁,可見吉村公司以其精湛技術所生產的電單車改裝部品,其耐力及性能已達頂級車廠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