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 2007  Yamaha LUXAIR / 第四十屆東京車展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東名 / Nick / Dave

潮流興Hybrid混能車,Yamaha Luxair便是一臺集合汽油內燃機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混能概念車。貫徹Yamaha對電單車的GENICH理念和Smart Power概念,Luxair便是一臺為明天準備的真正「電」能二輪車。
 


當加速時,電動馬達便會介入幫內燃機一把,提升速度。但時當車體進入巡航模式時,內燃機便會轉為發電機為電池充電。當減速時,引擎牽引力所產生的能量,亦會轉化為電能為電池充電。
 


在LUXAIR尾輪中,設置了Yamaha超薄的智能組件YIPU(Yamaha Intelligent Power Unit)。當加速時YIPU會介入幫忙提升速度,更可提供後波功能,為車身後退時提供動力。車上更裝有Yamaha音樂部門特別提供的音響系統,名為Natural Sound Motorcycle Audio system。這套系統可以對應藍芽設備,可在特製的頭盔中欣賞音樂。而頭盔內更設有「主動式滅噪」裝置,提升音樂的欣賞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