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 2007 香港萬里達車行參戰Yamaha中國維修技師大獎賽

圖片及資料提供: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2007第二屆Yamaha中國維修技師大獎賽
07年7月26日,位於廣州的YAMAHA摩托車維修培訓中心,隆重舉行了第二屆「YAMAHA中國維修技師大獎賽」並邀請到日本YAMAHA摩托車維修部總經理麥島誠先生作為評判。
所有參賽者均需通過07年6月在全國12個賽區舉行的維修技師初賽,通過初賽選拔的12名優秀技師才能參加2007年7月在廣州舉辦的複賽。

參賽者們分別代表中國不同地區,例如湖南省、內蒙古、廣西省、江蘇省、吉林省、四川省、黑龍江省、陝西省和香港特區等等。此次大獎賽報名參賽條件有以下幾點:

      (1) 在Yamaha營業網路中任職
      (2) YTA中級培訓合格者
      (3) 具有多年的維修服務實踐經驗
      (4) 熱愛YAMAHA摩托車

  YTA (YAMAHA TECHNICAL ACADEMY)背景介紹
Yamaha以不斷向世界人民提供新的感動和豐富生活為使命。在2000年8月,Yamaha在全球範圍內導入了YTA(YAMAHA TECHNICAL ACADEMY—Yamaha技術認定培訓),再次走在了世界前列。

Yamaha 技術認定培訓的教育體系分為初、中、高三個等級,分階段、連續地進行,更好的發揮Yamaha特色的高水準的技術服務培訓。從2001年3月開始,隨著Yamaha廣州、株洲、北京、重慶等培訓中心相繼投入使用,到目前為止有3000多名Yamaha維修服務人員順利完成了培訓並最終取得了Yamaha的認定。

2007年全中國重新擴建了8個新的培訓中心,進一步加強對經銷商的培訓,把Yamaha技術認定培訓繼續發揚光大。

舉辦維修技師大獎賽的目的
YAMAHA TECHNICAL ACADEMY維修技師大獎賽是YTA認定培訓的重要內容之一,通過大獎賽YAMAHA 能向社會展示精湛的維修技術能力,CS(待客之道)服務。同時加強YAMAHA維修人員之間的技術交流,提高YAMAHA維修人員的士氣、培育YAMAHA服務人員的自豪感。

通過比賽還能確認YTA認定培訓的成果,為今後進一步提高培訓水準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一屆維修技術大獎賽回顧
在2005年,12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維修技師通過了各賽區的初賽進入到復賽,參加了7月份在廣州舉行的第一屆維修技師大獎賽。經過理論競賽、測技競賽、實技競賽和待客競賽4個項目的激烈角逐,綜合各項得分總成績,來自江蘇省江陰市三星公司的施洪君技師最終取得了總成績的冠軍。

同年10月,從23個國家選拔出來的來自17個國家和地區的21名維修人員(銷售商、經銷店的維修技師),在YAMAHA發動機交流廣場以及YAMAHA觀光地“TSUMAGOI”舉辦了一場比拼維修技能的大賽“YAMAHA World Technician GP 2005”。

施洪君被選為代表中國最高維修技術水準的維修師,參加了這項比賽,並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績。來自寶島臺灣的Wu Cheng Wen取得了亞軍,冠軍被來自日本的濱崎溫生奪得。

第二屆維修技術大獎賽
舉辦比賽的目的,除了是透過競賽,提升Yamaha中國維修技師的專業水平之外,也為中國選出一位技師,代表中國參加十月在日本舉行的WTGP Yamaha全球維修技師大獎賽。

是次比賽,香港萬里達車行也派出高級維修主任謝柏康先生作為香港特區代表競逐殊榮。

此次大獎賽的評分摽準總共分為四部份:
      (1) 摩托車理論競賽
      (2) 實際測量競賽
      (3) 實際維修技能競賽
      (4) 接待顧客競賽
最後綜合各項得分決定冠軍歸屬。

經過一輪龍爭虎鬥之後,最後結果是由陝西省代表奪得第一名,而香港特區代表謝柏康先生則榮獲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