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ASIMO機械人2009聖誕節首度到訪香港  24 Dec 2009 趣味花邊

本田ASIMO現身香港
為小孩們上綠色一課

全球氣溫不斷暖化,同步讓環境保護成為近十年最熱課題。本田更著力灌輸環保訊息予新生一代,本田領先科技的結晶ASIMO這次親臨香港,並 在09年12月24日走進真光小學參與植樹以及環保工作坊等一連串活動,與同學們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境保護,以每分小力量貢獻大世界。

在禮堂上ASIMO和真光小學的師生們打成一片,樂也融融。


日本頂尖科技機械人 親臨香港   向小學生們傳遞Honda高科技及環保訊息
(ASIMO全名為Advanced Step in Innovative Mobility)
 

Honda 於多年來致力研發的雙足行走人型機械人ASIMO, 經過不斷改良進化,至今仍被譽為世界上最頂尖、獨一無二的機械人,於12月24日親臨香港與300名小學生會面。自ASIMO與世人見面以來, 即在全球各地扮演Honda親善大使的角色,透過各項親善活動 ,傳達Honda不斷先進、勇於挑戰的研發理念。這300名有幸親睹ASIMO的風采是香港真光中學小學部的學生, Honda欲透過此活動向我們未來下一代傳遞Honda高科技及環保訊息,讓更多人欣賞到Honda各項科技研發的成果。

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有限公司協同香港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和合群汽車有限公司分別派出員工參與這個環保科技活動。活動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ASIMO機械人的表演,小朋友更有機會近距離與ASIMO拍照, 讓他們一嘗與ASIMO親身接觸的機會。除此以外,員工亦即場協助小學生們製作以環保為教材的小玩具,當中更有一個植樹儀式,以教育他們身體力行支持環保,提高他們的環保意識。

本田技研工業(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田武人和ASIMO合照

ASIMO代表Honda向真光小學校長贈送了代表綠色希望的樹苗

此外,本田亦送出ASIMO禮品給在場小朋友,香港迪士尼樂園亦以抽獎方式同時送出多張入場券給得獎者,讓他們渡過一個有意義及愉快的平安夜。

Honda 一直致力以科研技術貢獻於社會為公司理念,對推進基礎技術研究的一環更不遺餘力。作為社會的一員,充分實現企業的社會責任。

ASIMO的研發成功,不僅是Honda先進創新的科技表現,更展現了Honda追求夢想,實現夢想的能力。



 

演出結束後,ASIMO還代表Honda向真光小學校長贈送了代表綠色希望的樹苗,並向於環保主題作文及繪畫比賽中得獎的小朋友,送上迪斯尼樂園入場券。是次活動同時得到香港環境保護協會(HKEPA)大力支持。

剛剛在“中國行”佛山站掀起機器人熱潮的ASIMO,以可愛造型和豐富有趣的表演,為現場小朋友帶來無窮快樂。雙腿自如行走、遠距離射門等絕技讓人驚嘆不已,而單腿站立、翩翩起舞、為小朋友送上飲料等互動環節,更讓大家踴躍參與其中。在表演中,Honda還介紹了機器人的開發歷史,行走和奔跑的秘密等知識,讓小朋友們在享受精彩演出的同時,學到不少科學知識。

ASIMO作為Honda研發的世界上最先進人型機器人,代表了Honda對“未來移動文化”和革命性新科技的追求,以及在未來社會中機器人與人類和諧共存,並為人們提供服務的夢想。在世界各地,ASIMO通過參加各社會活動,激發人們對未來科技的追求,並送上歡樂與夢想。在中國,ASIMO“中國行”活動一直於青少年科技普及事業作出貢獻,尤其在汶川地震發生之後,ASIMO曾先後兩次在四川災區慰問當地的中小學生,為孩子帶來笑聲與歡樂。
 

是次ASIMO訪問香港,不僅展示了Honda的先進科技,還通過舉辦以環保為主題的作文及繪畫比賽、以及親身體驗環保技術等活動,教導小朋友們愛護環境、注重環保。演出結束後,ASIMO表達了自己的新年願望:希望和大家一起見證科技進步,見證人類綠色和諧社會的持續發展。

Honda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在當日也派員參與活動,為真光小學的學生們,分組主持啟發創造力和思考力的科技遊戲。以下收錄了更多有關ASIMO能力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