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基提升維修質素 企業動向 25 Feb 2009 趣味花邊



燦基除了一直推廣香港電單車業的發展外,對香港汽車業界亦鼎力支持。 於2009年一月初, 燦基總裁連家本先生 (香港電單車協會主席) 應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之邀請, 出席其於校舍舉行的「註冊車輛維修技工行業技能大賽頒獎典禮」 , 是次活動主要是推廣汽車業維修技工的專業形象及提升維修技工的職業技術水平。

連先生不單是香港電單車協會主席, 亦同時兼任香港機電工程署多個委員會的小組成員,包括「自願註冊計劃管理小組委員會之增選成員」、「強制註冊計劃研究小組委員會之增選成員」以及「自願計劃檢討小組委員會之增選成員」,因此對政府推行的各項草擬的政策都會提供意見及協助,是次更身體力行親身出席活動以示支持。連先生更是唯一一位電單車業界代表參加,可見對香港汽車業界的支持及重視。連生期望藉著出席是次活動,對肯定註冊維修技工在車輛維修的資歷及技能方面都得到一定的幫助,同時希望能夠對香港維修車輛行業的專業性及認受性激起一定的鼓舞作用,獲得更廣泛的認同。

資料提供: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各出席者及嘉賓大合照



燦基總裁連先生,管理層連小姐及莫志輝先生
與機電工程署長何光偉先生 (右三)
及副署長陳鴻祥先生(右二)合照

燦基對推動香港汽車業不遺餘力,對提升自己維修中心的服務水平更為積極。燦基一向都非常重視維修技工的專業水平,不斷提升員工的資歷及維修技能。為保證客人得到專業維修的服務水準 ,由2007年起, 燦基已為18位維修員工推薦申請成為正式註冊的車輛維修技工,確保客人每次享用維修服務的時候都得到符合專業水平的信心保證。

此外,為令客人得到高質素的維修服務,燦基更定期派委管理層及高級維修管工遠赴日本本田總部作海外培訓,藉此吸收更多先進的維修知識及技巧,當中包括理論課及課程實踐。學員完成課程後,更會在公司開辦內部培訓課程,讓其他維修員工都獲得相關的專業性維修知識,從而提升燦基的維修質素,實踐燦基一直對客人的服務承諾, 就是帶給客人最優質、最方便及最完善的售前及售後服務,務求令所有客人駕駛本田電單車的時侯都可以享受著安全及舒適的駕駛樂趣。



由於燦基於業界保持著良好品牌信譽,因此與多個政府部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因此不時應政府部門之邀請出席有關各項電單車的活動及講座。

於2008年12月初,應香港煤氣公司之邀請,應邀出席他們舉辦的「交通安全駕駛講座」,燦基更委派資深營運高層作為是次講座的主講嘉賓, 希望藉著是次講座推廣正確駕駛電單車的知識予大眾,向駕駛人士灌輸正確的安全道路駕駛觀念。可見燦基對社會亦十分關注,努力實踐社會上的公民責任。



燦基管理層代表連先生接受香港煤氣有限公司企業
行政經理司徒世健先生頒發感謝狀



講座完畢後出席者踴躍提出問題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