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車隊三十五週年 專訪  13 Dec 2009 趣味花邊

1974年是香港第一個股災後的第一年。當時的社會雖然還談不上豐裕,但經濟總算是拾級而上,香港人拼搏勤奮的特質,也是在七十年代開始展現出來。雄安車隊也正式在當年創立。




製作:Eddy/Loretta/Jerry/Dave  鳴謝:雄安車隊提供資料及相片

電單車無論在任何時空,都會吸引當代的年輕人。由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年中,在互聯網尚未興起時,到底當時的人是如何玩車呢?籍著香港雄安車隊35週年紀念,鐵騎網誌走訪了幾位現時仍然從事電單車行業的隊員。

人人都曾年輕過,都會經歷過年少輕狂的階段。隨著時間洗禮,家有老幼時,人自然會修心養性埋首於養妻活兒中,難得的是雄安車隊的一眾隊員,雖然出車不再是活動的主菜,仍然能保持定期聚會。

17 Dec 2009

即check!!

   






 
雄安車隊的正式成立年份是1974年。起初由一間名為雄安車行的兩位主持人開始帶動,慢慢聚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年輕人,高峰期成員有百多人。一起在工餘時間享受駕駛電單車的樂趣。
 
在沒有電腦的年代,市民的娛樂較為簡單,民風也很純樸。年輕人對速度的渴求,對電單車的狂熱程度,相信會比現時沉醉於各式虛擬世界的人更熾熱。

雄安車隊的頭盔拉花,選用了史雲茲(Kevin Schwantz)的頭盔花,隨著年代演變共有三款。有一年史雲茲(Kevin Schwantz)在澳門作賽,還替雄安車隊的隊員在頭盔上簽名呢!

雄安車隊也有部份成員從事電影行業,曾參與多部電影制作,包括膾炙人口的港產電影"阿郎的故事"。

邱喜豐先生是雄安車隊首領2號,綽號姣婆忠 。鄧有存先生 (Billy) 是雄安車隊7號。溫廣流先生是雄安車隊22號,綽號毛蟲。列廣安先生是雄安車隊9號,綽號列九。馬國忠先生, Pick up 輝, 陳存有先生 (肥仔有),陳錦揮先生 ,馬健基先生,梁國志先生,陳坤武先生,細胡等...

 


雄安車隊 部份知名隊員 近照




17 Dec 2009

即check!!

 












 

找來了一張經典頒獎相:鄧有存先生 (Billy) ()溫廣流先生 () 及李有昌先生 (右)。

不知道相中兩位racing girl,現在變成什麼模樣呢?








 

當年雄安車隊暢遊地點有深水灣、淺水灣、赤柱、石澳及大帽山等..
雄安車隊也積極參與不同地區賽事,孕育出不少本地高手。

 





















17 Dec 2009

即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