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Moto Den世釗車隊馬來西亞Track Day同樂日 趣味花邊


資料提供:Moto Den

港島東Moto Den一向是資深車友的集散地。在09年11月Moto Den便聯同了中國世釗車隊,移師馬來西亞Sepang賽車場,為Moto Den的客戶們舉辦了一次超豪華的Track Day同樂日。

點豪華?請看以下圖片。

賽道簡介
Sepang賽道以大彎道和寬直道著名,是由德國的Hermann Tilke建築事務所擔任設計(其後上海F1國際賽車場也是他們負責的作品)。賽道長達5.543公里,由15個彎道與8段直路所組成。主賽道通常以順時針方向進行比賽,但主賽道的北半部能獨立使用,順時針方向,全長2.71公里。它的南半部同樣能單獨舉行比賽,順時針方向,全長2.61公里。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五星級餐車駛進賽車場內,並把pad dock精心佈置,讓每位參加者都可以盡情享用五星級的餐飲到會服務。留意餐飲服務並沒有因為是到會而規格從簡。座椅有椅套,檯布是用兩層的,用漿燙過餐巾而不是紙巾,待應也是打bow呔的。在香港除了Moto Den之外,沒有人會搞Track Day會搞得如此豪華。

 
視乎不同車種,在Sepang賽車場可以做出300km/h-330km/h極速。Sepang賽道最窄的寬度為16公尺,最大可達22公尺,讓車輛發生碰撞的機會大幅的下降。由於有著兩段接近1公里長的直線賽段,加上路面的寬敞,讓車輛的馬力設定較車手的攻防技巧來得具有影響性。在高速直線道後設計寬廣的慢速減速彎以鼓勵車手超車,另外在減速彎旁設置了空間很大的緩衝區(run-off area)以鼓勵車手到最後一刻才煞車。












Sepang賽道興建始於1997年,在馬來西亞投入大量的國家資源的資注之下,在短短14個月的時間完成硬體建設,創下了F1賽道的建設紀錄,賽道於1999年三月正式開幕,並在同年承辦第15站的賽事,自此馬來西亞正式進入F1的世界。賽道位於吉隆坡國際機場旁,與國際機場之間有專屬的通道連接,對於海外訪客來說,非常方便。但有人批評其賽道表面凹凸不平,而且賽道有微微下沉之勢。這有可能與雪邦賽道是建在沼澤地上的原因有關。














每位客戶從賽道進入維修站時,連側架也不用理,只管跳下車便可。
因為最少會有兩位工作人員馬上出迎"接住"你部車,簡直是國際大賽的巨星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