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5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第44屆澳門格電大賽  趣味花邊 18 - 21 Nov 2010

第四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   參賽車手簡介
 

基於安全考慮,今屆賽事取消600 Supersport組,所有參賽車都是1000cc超級電單車
 

第四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的強勁參賽陣容以伊斯頓(Stuart Easton)為首,他將爭取連續三年在東望洋賽道高奏凱歌。現年二十七歲的伊斯頓去年第二次奪標,今年將第七度到訪澳門,代表PBM川崎世界超級電單車隊,與蘇格蘭車手阿莫亞(Keith Amor)並肩角逐冠軍殊榮。

其他參賽者在杜克公路賽排行榜的名次以阿莫亞最高,排第五位。澳洲車手當奴(Cameron Donald)暫列十七位,他以Relentless 鈴木by TAS 車隊的戰馬出賽澳門賽事。

路達(Michael Rutter)同樣爭勝心切,現時他在英國超級電單車錦標賽排第五位,如果能第七次在澳門獲勝,便會成為奪標次數最多的車手。今年路達代表Team of Paris車隊駕駛Ducati電單車上陣,他的三位隊友是同樣駕駛Ducati戰馬的二十四歲英國車手謝索普(Martin Jessopp)、初次參賽的杜斯山度士(Anthony Dos Santos)及本地好手費蘭迪斯(Joao Fernandes),二人都以鈴木電單車上陣。

2001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冠軍得主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今年第五次勇奪西北200大賽冠軍,他將駕駛本田電單車再征澳門。

三十歲英國車手莊遜(Gary Johnson)去年與領獎台擦身而過,今年他會以A.I.M. Racing鈴木電單車再爭錦標,他的隊友是二十五歲英國車手希利亞(James
Hillier)。二十三歲人島車手尼爾(Dan Kneen)初次亮相東望洋賽道,聯同英國車手斯多亞(James Storrar)駕駛DMR Racing寶馬電單車爭標。現時尼爾在2010英國Supersport錦標賽排第三位,尚餘一個分站。

除了幾位英國好手,歐陸車手陣營也十分強大,奧地利車手薩加(Horst Saiger)代表躍馬奧地利車隊參賽;上屆澳門賽事得第五名的德國車手賓斯高化(Rico
Penzkofer)夥拍Mocha寶馬車隊上陣。在2009年賽事獲第八名的葡萄牙車手卡尼拉(Luis Carreira)則效力Benimoto鈴木Cetelem車隊。兩位葡萄牙車手首次角逐澳門錦標,高士圖(Fernando Costo)駕駛Clube Motorizado Do Troco車隊的MV Augusta電單車參賽,戴亞斯(Tiago Dias)的戰馬是HM Racing Team鈴木。

 










 

北美洲代表有多次參加澳門大賽的米拿(Mark Miller),今年他和賓斯高化一同效力Mocha寶馬車隊。去年獲第九名的杜爾(Jeremy Toye)以Lee’s
Cycles寶馬電單車應戰。來自美國棕櫚灘的三十二歲車手迪威亞(Sean Dwyer)初訪澳門,駕駛Vicious Cycle Racing車隊的鈴木戰馬參賽,二十四歲加拿大好手柏利斯(Chris Peris)代表Iron Horse 寶馬ESP車隊上陣。

除了費蘭迪斯,澳門代表還有蘇少雄及葉永強,二人均以本田電單車出賽。張煒安及周浩雲代表香港參賽,前者首次駕駛超級電單車角逐澳門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