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Max Biaggi勇奪 2010 World SuperBike Champion冠軍寶座!趣味花邊 27 Sept 2010

Aprilia賽車手Max Biaggi勇奪 2010 World SuperBike Champion冠軍寶座!

熱烈恭賀Max Biaggi Aprilia Alitalia車隊於WSBK尾二站(意大利IMOLA)提前奪得2010年世界超級電單車全年度總冠軍!

Biaggi更是首位以意大利人身份奪得WSBK全年冠軍之寶座. (9個分站冠軍)

RSV4此車於2009年才首度出戰世界超級電單車錦標賽, 翌年即突破性以非凡實力奪標. 再次顯現aprilia車隊一貫之優良賽車傳統,加上Biaggi這位世界冠軍,RSV4這台超級戰車之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

資料提供:Aprilia總代理
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在WSBK剛過去的意大利Imola分站第二場賽事,Max Biaggi以第五名返回終點,使其積分達到413分,剛好第二位對手Suzuki車隊Leon Haslam在今場表現失意,一來一回之下令雙方差距拉開到63分。由於2010 SBK賽事只餘下法國Magny Cours一站賽事,所以Leon Haslam無法收復失地,Max Biaggi提早稱王。 


連同今次勝利,意大利籍電單車賽車手MAX BIAGGI已是第五度獲得世界冠軍榮銜。他在1994-1997年在Moto GP 250級別中連續四年封王,而今次會是他首次在WSBK中稱霸,也是首位意大利籍車手奪得此榮譽。


至於冠軍車廠榮銜之爭,Aprilia暫以433分,以41分優勢暫時壓倒排第二位的Ducati。Aprilia只需再多9分,便可奪得最佳車廠榮銜。 


Aprilia所屬的母公司集團主席及首席執行官Roberto Colaninno表示,這是Aprilia第二年重返WSBK便可以取得冠軍,說明我們的造車技術是如何優異。今次在意大利賽道上,用一臺意大利製作的電單車和一位意大利籍的電單車車手來奪得世界冠軍,令Aprilia在世界上無人不識無人不愛,世間最美好的事,莫過如此。

 
重溫Aprilia RSV4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