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MotoGP前列車手 Ben Spies & His mother HJC 頭盔專訪 - 趣味花邊 14 Oct 2010


專訪Moto GP美籍車手
Ben Spies

HJC 跟其他頭盔相比,你覺得其他品牌的頭盔如何?有何不同?

對於我個人來說,我戴了HJC已經快10年了,我都不知道/亦不會記得戴其他品牌頭盔的感覺!只能說我十分滿意HJC的頭盔!

第一次到馬來西亞賽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呢?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馬來西亞了,之前來過兩次試車,這裡的天氣跟我住的地方(德撒斯洲)很相似,我很喜歡來馬來西亞,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


Ben Spies
小檔案

官網
http://www.benspies.com
 

DOB:July 11, 1984

Birthplace: Memphis, Tennessee

Hometown: Longview, Texas

Height: 5'11"
Weight: 160

Turned Pro: 2000

11
Ben Spies,
Monster Yamaha Tech 3
Bike: Yamaha
Ben Spies是美國AMA SBK史上第四位車手能連續三年蟬聯冠軍寶座,並擁有28場勝出紀錄的天才車手。

在2010 Ben轉戰世界頂級舞台Moto GP,並且沒有經過125cc或Moto 2組別,直接拼鬥Moto GP頂級組別,表現仍然出色,無懼強敵環伺,仍穩佔上游集團的位置。

羅絲今年會離開Yamaha陣營,Ben馬上被欽點為入替人選,實力之強毌容置疑。

鳴謝:三禾  攝: Motard Tech

籍著Moto GP戰場來到馬來西亞分站的機會,Ben Spies把握一些賽事空檔,和大家分享最近期的心底話。
藍字:問題 / 黑色 Ben Spies
 

你何時開始用HJC?

2001年開始用 HJC當時我還很年少跟HJC建立了一個很長遠及信任的關係HJC 每年會聽取我的意見並給我做一個更好的頭盔出來他們依我的意見去研發並改善,而製造一個更適合我的頭盔

 

我們都知道你是個了不起車手,你下年將會轉去YAMAHA廠隊了,你對你自己有什麼望呢?

今年我希望可以做到全年的第6-7位,下年我希望可以做到頭5位的成績,並希望可以在好幾場賽事中獲勝! YAMAHA廠隊絕對是個很強勢的車隊,我對於這改變感到萬分興奮!

 

你為什麼這麼喜歡用HJC呢?

我的HJC頭盔一直都是完美的無論他們遇到任何問題,他們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他解決今年他們做的是最好的頭盔,明年又會做一頂更好的

 

你永遠都不會擁有一件完美的產品沒有任何產品會是完美的,但是你可以有一件每年都會更好,更進步的產品我是HJC的第一個代言人,亦因此而感到很驕傲

 

頭盔的圖案都是你自己的設計嗎?

不,我的頭盔是DRUDI Performance設計的DRUDI是很有名的賽車產品設計公司)他們為我頭盔做了個初步圖案設計,然後我跟HJC再做了些輕微的修改

 

我很喜歡現在這個頭盔的設計,很簡單,很漂亮.在賽道上亦十分耀眼.相信我下年都會用類似的設計






有很多人都覺得賽車手是一個夢寐以求的職業,作位一個賽車手,你又有什麼感覺呢?

我很喜愛賽車,很喜歡在賽道上駕駛的感覺不過當然我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完美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在機場到很晚,要坐24個小時的飛機...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工作,真的超棒!我很慶幸我可以做到這工作


你覺得這職業的好/不好的地方是什麼呢?
不好當然是要不停坐飛機,要不停去適應時差等...好處當然就是我可以賽車啦,我真的很喜歡騎在電單車的感覺,我會感到很放鬆,而且往往在賽車場上找到樂趣


下年你去YAMAHA入替ROSSI,有什麼感覺?

我不會看作為去YAMAHA是要代替任何人,只會是轉去廠隊駕駛ROSSI下年會到DUCATI,而我會駕YAMAHA廠車,我不會感到自己是去YAMAHA騎ROSSI的車呀!我會全力 以赴去騎車,用最好的狀態,其餘的就要靠YAMAHA了


很多MOTOGP的車手都是由125cc或250cc上來的而你是從SBK轉過來的,沒有在125 cc及250cc的出賽經驗,會覺得比較困難嗎?

250cc的確是跟Moto GP很相似,所以從250cc上來的車手絕對是會有優勢的


期待2012年的賽事嗎?

十分期待,很想騎1000cc呢!


專訪Ben母親  -  我的愛兒是世界級車手
 

你是否一直都陪著阿Ben周遊列國嘛?

對呀, Ben 8歲開始,我就陪著他四處去賽車啦。他今年都已經26歲了! 其中我只有錯過了他的2場比賽,原因是我們家的其中一隻狗得了癌症,Ben要我回去。

 

 

真的很不簡單呢!去年他由WSBK轉到去今年的MotoGP了,你覺得他會否有什麼不同呢?

要他去不停習慣時差,不停坐飛機,去一個新的地方,要去認識新的環境,新的食物,新的氣候,真的很不容易。但是他個人是沒有改變的,他依舊可以保持他的水準。









他從這麼小年紀就開始四周去賽車了,那你如何兼顧家庭及他的學業呢?

我和BEN的姐姐從BEN年幼時就有盡心盡力去幫他學習,由於他不能上學,我們只好為他請家庭老師,給他額外的課程,以及給他家庭教授。我一直很注重他的教育,因為讀書,寫字,聆聽都同樣重要,書本上可以吸取到的知識,會影響到他的個性,亦相信學習不一定是要坐在課室內才可的。

 

作為一個世界級車手的媽媽,你對BEN有什麼期望嘛? 會否為他下定目標呢?

不會啦,我從來不會為我的兒女定下什麼目標的。我只會正面地看待他們的目標,並給予支持與鼓勵,幫助他們去達成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BEN很成功地朝著他的目標去發展,並投入了他的所有在這職業上。

 

相信並不是每一位母親都可以好像你一樣,始終賽車是一個有危險性的運動!

作為他的媽媽,我的心真的是碎過無數次。但是我又不可能自己一個生活,我不能夠不跟我的兒女們一同生活的。我會給他們自由,讓他們去發展所長!每個人天生就有一份上天給予的禮物,好好去運用上天給你的才能。所有家庭都應該給兒女們十足的支持,不要太快就去下判斷,不要太快就動怒,讓他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讀者的眼中, BEN是一個很嚴肅,很冷靜的車手.但你身為BEN的媽媽,一定會當他是個小孩吧?

BEN的靈魂真的是很老的啦,他很有智慧,很嚴肅的。BEN就跟一支優秀的陳年紅酒一樣,很成熟,很細緻。BEN跟他同齡的朋友很不一樣,他一年最多只會跟朋友去一次派對,比賽及練習之外,他都只會踏單車,看電視,去湖邊散步,他是個比較文靜的人。

 

我常常要一人分演多個角色的,有時他是我的兒子,我的寶貝;有時我是他的朋友,代他分憂;有時我又是他的經理人,要幫他去處理業務。

 

之他當時有什麼需要,我就會去飾演一個什麼角色,不會一開始就用一個媽媽的身份去對待他,一個人就像一朵花,你想他像很美,你就要因應他的需要而去提供養份。

 

關上房門,其實我也會因他比賽受傷或他不高興而心痛,會感到難過呀! 不過我都一定不會給他知道。

 

兒子是世界級車手,女兒又是個芭蕾舞及瑜伽導師,那你也一定有什麼專長吧?

我的長項就是照顧並支持我的兒女,我很喜歡幫助別人,喜歡園藝,喜歡閱讀。我所有精力都投放在孩子身上了。 

 

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比較艱難的社會,有太多壓力,太多困擾,太多愁恨了。大家要學習去放下憂慮,放開懷抱,好好去享受每一天。畢竟我的年紀都開始老了,我要學識去生活得聰明一點,時間是不會等任何人的,要學習明智點才好。

同場加映: Ben Spies x H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