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迷你電單車會 虎虎生威送暖大行動 - 趣味花邊 19 Feb 2010

新春期間在澳門錄得本年度入冬最低溫度,但卻不減一群熱心公益鐵騎士的愛心。由澳門迷你電單車會舉辦『虎虎生威送暖大行動』,於大年初四舉行,當日共二十多名會員連同家屬,騎著迷你電單車到訪青洲伯大尼安老院。

安老院負責人首先為會員介紹安老院成立的宗旨、歷史和近況,其後會員各展所長,與一眾長者齊玩遊戲及表演,盡展關懷愛心一面。

活動除於當天探訪老人院外,在禮物籌備時更特向智障人士工場訂購禮品包,在放送暖意時亦不忘回饋社會。

Text & Photo: 澳門迷你電單車會





探訪活動過後,會員往離島方向行大運,並到路環廟宇求福,祈求新的一年大家身體健康,車運亨通。主辦單位希望能透過一些社區活動,提供一個電單車迷聚會的平台,宣揚正確駕駛的觀念及態度,同時讓電單車活動正面化,打破一般認為連群結黨的『飛車』概念。主辦單位表示,將會繼續舉辦更多的社區活動及安駕聚會,歡迎市民勇躍參與。








近年來本澳的消閒活動林林總總,對於一些電單車迷卻長期缺乏聚首一堂的機會,面對交通道路及執法者的限制,一些團體組職舉辦類同的活動,有助推動和諧社區,同時又可灌輸安全駕駛觀念,確實一舉兩得。